分享更多
字体:

中国铝业要约收购南戈壁延期30天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1:09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文彬

  中国铝业今日披露,公司和艾芬豪矿业有限公司就收购南戈壁不超过60%的已发行及流通在外普通股的要约发出时间形成新的共识。昨日,双方均表示同意对中国铝业要约收购南戈壁一事延期30天进行。

  据今日公告,本次收购价格为每股8.48加元,中国铝业将于8月3日或之前发出收购要约,且此后该要约必须最早在36天之后被接受。中国铝业与艾芬豪签订了一份锁定协议,艾芬豪同意按比例将所有其持有的南戈壁的股份交付给中国铝业。

  中国铝业于今年4月2日公告了此次的要约收购计划,拟要约收购南戈壁不超过60%不低于56%流通在外普通股,出资额不超过1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中国铝业将获取南戈壁的控股权,实现煤铝一体化拓展。

  就在中国铝业宣布要约收购一事之后不久便生于变故。4月17日,因南戈壁事前并未向蒙古国政府进行咨询,蒙古政府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暂停南戈壁的勘探及采矿作业许可证,致该交易陷入被动局面。对此,中国铝业在4月26日表示,公司在获得蒙古政府的监管批准和满足相关豁免条件之前,不准备收购要约下的股票。不过,6月30日,中国铝业公告称,公司收购南戈壁股权议案获得了股东大会99.97%股东赞成票通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