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有利好撑腰大盘回落不可怕 60日线上可加仓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1-04 09:23 来源: 重庆时报

  技术上看行情并没结束,加上证监会放缓新股IPO,后市关注金融、生物制品板块

  “2540点是3067~2816的压力线,我画过的,所以今天有预感,市场会回落。”上海证券的一位34岁上下的股民胡忠,昨日纠结了一下午,眼睁睁看着大盘和自己的个股三普药业回落,最终舍不得减仓。昨天的A股放量收阴倒T线,实为上涨,不过看着挺吓人,收了一个难看的倒头锤形态。

  胡忠一方面相信这里是小震荡行情,同时昨日他看到一则大家最希望看到的利好!

  证监会接连否掉新股IPO

  这则利好就是IPO审核释放趋紧信号。胡忠发现,本周共有8家公司上会,其中濮阳蔚林化工、安徽广信农化、深圳市淑女屋时装三家公司遭否,IPO遭否率接近4成。

  如果加上之前的10月12日至14日,证监会发审委公布了6家公司IPO审核结果,其中有4家未获通过。这样,近期发审委过会率仅在五成左右,创今年以来最严格纪录。

  新股审核创今年最严的纪录,投资者是最愿意看到的。“很可能是管理层有意放缓节奏,好事。”胡忠说。

  一紧一松,胡忠再联想到近期行业政策出现松动的政策,及信贷放松的信号,他说,“压制市场的大问题确实在慢慢解决了,今天调整是为了蓄势,压力线一次冲不过就多冲一次,调整一下为了更好地冲破压力线。”

  “何况大盘基本上是连涨9天了,太猛了,个股应该还有机会。”他说,三普药业如此强势,也没必要出。

  缺口及60日线或成新起点

  胡忠的策略,在专业人士眼里,是正确的。

  “技术上有回踩60日均线需求,但是目前5日均线欲与60天线形成合体金叉,技术上测试的行情也没有结束。”在近期天量情况下收出的难看的走势,私募老金也依旧看多。

  “盘面观察,热点还在有序切换,如教育传媒板块周四出现休整,智能电网、软件开发等板块就接棒大涨,有效维持了市场人气,非ST股也没有一只跌停,而涨停家数不减都是市场强势特征。不过市场持续上涨后将再度迎来震荡,首先会补掉周四产生的小缺口,其次将回踩60日线。”这是老金对休整目标位的判断。

  短线而言,由于大盘持续上涨后产生大量获利盘,后市震荡将加剧,操作难度加大,操作中对热点切换和操作节奏的把握要求增大,所以建议不乱追高前期大涨个股。

  热点仍会层出不穷地涌现

  短线的休整不但并不可怕,而且,还可能盘中即强势完成,反弹信心,不能仅体现在指数的预测上。对于轻仓的人来说,或是又一次难得的低吸机会。

  “冲高回落的原因主要是前期强势龙头品种文化传媒、节能环保及金融板块整体出现调整,同时近期各种利好消息的集中释放也暂告一段落,经历了连续上攻后,市场最初的激情得到一定程度的宣泄。”华融证券客服总监伍渝称,大盘运行的主要矛盾在上方较重的套牢盘和下方充沛的做多资金之间的博弈。

  沪市单边成交1363亿元,创下近四个月来的新高,不得不引起注意。

  伍渝说,成交量的放大意味着市场参与度的提高,是行情能否进一步发展的基础。有色金属等板块出现补涨,也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场。2500点位置在短期展开震荡以反复夯实,个股表现将会开始分化,但热点仍会层出不穷地涌现,可操作机会也多。

  因此大盘的调整可能会以强势震荡的形态完成,他建议重点关注金融、地产、生物制品、新兴产业等板块中的个股机会。

  本报记者   王明彬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