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有色地产反复活跃 沪指涨0.38%收复2300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08 11:3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震荡整理,小幅走高态势。两市早间微幅低开,随后震荡上攻,沪指一度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但受10日线压制而未能站稳。两市股指承压回落双双翻绿。午盘前,大盘在有色、地产板块反复活跃的带动下,再次向2300点发起冲击,并再度收复该点位。但成交量方面,出现明显萎缩。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00.59点,涨8.69点,涨幅0.38%,成交237亿元;深成指报9327.14点,涨60.43点,涨幅0.65%,成交216亿元。

  在盘面上,两市多数板块红盘,仅传媒娱乐、食品、家电板块逆势飘绿;物资外贸、有色金属、黄金、物联网、印刷包装板块涨幅居前。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今日消息面,今日起汽柴油价每吨上调300元;1月银行新增信贷约8000亿元;33公司再融资555亿7400亿待发A股一季度难翻身;深圳城市更新细则公布多家上市公司或受益;险企退回交易席位券商将获巨额交易费;股票基金仓位回升至82.89%;石化十二五规划下发煤化工继续从紧;道指收高0.26%纳指微涨0.07%。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23 平盘: 105 下跌: 188

  沪B 上涨: 24 平盘: 11 下跌: 19

  深A 上涨: 1023 平盘: 90 下跌: 278

  深B 上涨: 24 平盘: 10 下跌: 19

  板块个股

  超预期股行情显现,中航地产突破整理平台,创出反弹新高,全年业绩预增130%以上,得到机构资金关注的广宇发展亦获支撑反弹。

  比亚迪早盘大涨4%,推动天齐锂业等锂电池个股活跃,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主题个股亦受到提振,动力源、奥特迅等快速拉升走出整理平台。

  黄金股开盘活跃,荣华实业一度涨近3%。有消息称,希腊接近于达成一项债务重组协议,这一消息促使美元汇率下跌,纽约黄金期货昨日收涨。

  有色金属板块低开高走,盘中快速拉升,涨幅超过1.7%,助大盘回升。个股,罗平锌电、宁波富邦、锡业股份、锌业股份等涨幅居前。

  传媒板块早盘疲弱,居跌幅榜首位。个股一度全线下跌,皖新传媒、天舟文化、天威视讯、凤凰传媒、华策影视(微博)等跌幅居前。

  发改委上调汽、柴油价格,受此利好刺激,石油板块早盘走强,个股多数上涨。茂化实华涨近6%居前,泰山石油、仁智油服、准油股份、岳阳兴长等亦有较大涨幅。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2月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后市展望

  A股2012年以来,持续反弹,似乎摆脱了上年的低迷,那今年全年A股又将有何表现呢?各家券商观点不一。国泰君安认为市场总体上要好于 2011年。中信证券态度则比较谨慎。安信认为债券牛市行情仍将持续。而从投资策略上来看,国都证券认为,应加大对蓝筹股的投资,重点抓住银行股的配置机会。

  尽管A股自1月份以来的反弹走得起起落落,但在多数研究机构看来,市场中期见底的特征已然明显。近日包括中信、安信、东方在内的主流券商集体唱多A股,认为市场“红二月”可期,以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品种仍是券商建议的配置首选。

  招商证券(微博)认为,2012年是传统行业和经济增速从不正常紧缩到回归正常的过程,这对于一个股市的中级反弹来说,足以形成支持。此外,券商普遍认为CPI在一季度逐月回落是大概率事件。东北证券判断,1月CPI预计回落至4%,2、3月份继续下行。券商普遍预计,在政策环境相对稳定、流动性改善的2月份,A股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不过整体来看,虽然预测2月大盘上涨,但券商对反弹高度大多显得谨慎。华泰联合证券认为,根据市场历史突破60日均线后的反弹来看,若市场突破压力点,有效站在60日均线上,则市场可能反弹至2420点左右。安信证券的预测相对乐观,其报告指出,上证综指的反弹上限在2500点附近。

(贾景涛(微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