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讯财经:地产股井喷 两板块凸显建仓良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09 12:36 来源: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电子器件板块今日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宇顺电子大涨。有媒体表示,一季度玻璃行业将缓慢反复触底,最坏的时候即将过去。玻璃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多数上涨,耀皮玻璃大涨。有研究机构表示,在较强的资源约束和农产品需求刚性增长的背景下,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是我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的时期内保证基础农产品自给自足的重要保障。育种研究与机械推广预计将成为我国未来发展农业科技的核心。农药牧渔板块早盘走势强劲,中福实业大涨。此外,陶瓷行业、医疗器械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有色金属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早盘后大盘呈震荡整理走势,昨日暴涨的有色板块今日出现回调,而陶瓷、电子、农业等中小板块表现活跃。开盘后不久,金融股杀跌,两市股指出现小幅跳水。大盘下挫翻绿。临近10点,电子、农业等小盘股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地产股盘中拉升提振股指。大盘震荡中走高。成交量同比大幅放大。此外,从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早盘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安居宝、天舟文化和国民技术。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44.22点,最高2357.09点,最低2333.94点,收报2347.90点,上涨0.37点,涨幅0.02%,成交509.25亿;沪市629家上涨,267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48.22点,最高9625.21点,最低9498.93点,收报9561.43点,上涨3.85点,涨幅0.04%,成交460.14亿;深市895家上涨,226家下跌。

  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提示,大盘已经发起了对2320点到90日均线区域的攻击,由于本次攻击与上次攻击的间隔很短,证明多方已经准备的非常充分,大盘直接突破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大盘放量突破基本没有悬念,即使短线有所反复,也不会影响大盘持续走强。

  从前期资源股的走势来看,资源板块已有大规模的资金进驻,既如此,势必会在休整洗盘之后运作新的上升行情,我们认为,昨日资源板块的强势表现,表明资源板块的第二波主升行情已经启动,后市资源相关的个股有望维持持续震荡攀升的格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资源这一主线,深入挖掘资源相关的潜力个股,包括煤炭、有色、铁矿、磷矿、涉矿概念、农业资源等等。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面上昨日上涨的主力板块有色金属陷入调整,板块跌幅居前。开盘后由于CPI数据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导致指数承压回落。随后通信板块盘中走强,北纬通信涨停带动了市场部分人气,沪指也在下探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再度走强。从盘中热点看,早盘市场热点较凌乱,且缺乏持续性,昨天大涨的有色金属成了下跌第一,净流出靠前,今日市场成为概念股的天下。

  从中期来看,周线KDJ和MACD指标双双金叉,5周线上穿10周线形成均线金叉,同时3067-2826-2534三点连线的下跌通道上轨已经在昨日突破,如今明两日回抽不破站稳形成指数底部支撑,对推动反弹向纵深发展有重大意义。从时间周期来算,A股底部反弹己达19天,明天即为重要时间节点,投资者应在最近两日重点关注盘面变化。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4.5%,食品价格涨10.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0.7%,环比下降0.1%。由于春节假期效应的影响,1月份CPI数据呈现上翘迹象,大幅超过市场此前预测的4.1%,我预计2月份CPI会大幅继续回落,很可能跌破4.0%。

  当前市场主要关注两大焦点,一是经济增速,二是通货膨胀,而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最终体现在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走向,就当前来看,通货膨胀率逐步回落的趋势是确定的,但物价与经济将会呈现出携手下行的态势,而在此敏感节点上,发改委于昨日上调油价,说明官方对通胀压力持续回落是有所预判的,所以我认为,应尽快将货币政策转向适度宽松,在通胀得到控制的情况下避免经济大幅回落,对市场反弹构成有力支撑。

  短期看股指在2350点区间压力较大,很难一次性攻破,本周股指在冲高之后,后续有一定调整压力,目前最佳降低压力的方法就是大盘以宽幅震荡走势为主,回踩3067-2826-2534的下跌压力线确认支撑,成为股指的主要运行方向。预计大盘还将在下周上攻至2350点上方区间,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需要重点关注年报预增及高送转预期个股。投资者可将仓位控制在7成左右,在操作上结合大盘短线震荡进行波段操作。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