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沪指涨0.63% 地产石油板块领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3 11:3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经过昨天的休整之后,今日两市股指继续上扬,地产板块成为拉升的主力,招保万金等权重股集体上涨,推动深成指涨幅一度超过1%。海工装备、石油、船舶、保险、券商等板块也涨幅居前,而机械、电力等板块部分个股表现较弱。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240.23点,上涨14.12点,涨幅0.63%,成交330亿元;深成指报9652.02点,上涨85.57点,涨幅0.89%,成交405亿元。

  机构认为,今天沪指早盘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涨,成交量相比昨天有所放大,从形态上看,沪指短期仍将维持反弹节奏,指数上方10日均线以及2242点一线或将成为短期阻力,市场进一步突破仍需要成交量配合。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本周还是逢反弹减仓或者调仓换股操作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一些消费类的热点板块。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82 平盘: 71 下跌: 176

  沪B 上涨: 22 平盘: 4 下跌: 27

  深A 上涨: 1081 平盘: 84 下跌: 304

  深B 上涨: 32 平盘: 11 下跌: 10

  板块个股

  地产板块震荡走高,天保基建涨停,招保万金等权重股集体上涨,中国指数研究院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688元/平方米,以0.05%的环比涨幅,结束了该价格自2011年9月以来的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态势。

  石油开采板块个股早盘再度活跃,东华能源开盘便封涨停,恒泰艾普、潜能恒信、海默科技等个股也封上涨停。消息面来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十二五发展非化石能源,落实页岩气规划。配合之前关于7月份页岩气项目招标的消息,此类上市公司再度引发市场遐想。

  船舶类股集体上涨,亚星锚链和上海佳豪双双涨停,舜天船舶涨幅也超过5%。业内人士指出南海开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工装备、深水油气勘探开采等产业将率先获得超出预期的大发展。

  保险股周二早盘走强,中国人寿领涨。分析人士预计,上海养老金递延税试点在三季度末正式出台可能性较大。海通证券指出,目前税延养老推行进度符合预期,除上海外,天津、浙江、广东等多个省市养老金系统已准备充分,预计在上海试点推出后延税养老模式有望迅速向全国推广。

  遭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永安药业昨日大跌7.36%,今早继续大幅下挫,一度逼近跌停。无视环保法规的永安药业终于自食其果。该公司昨日午间发布公告, 称已于6月29日收到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受该消息拖累, 该股午后大幅跳水, 最终大跌7.36%,报收11.20元,成交额1.89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1.22倍。

  煤炭板块7月3日盘中走势强劲,云煤能源继续领涨消息面上,备受关注的现代煤化工政策即将出台。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日前表示,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编制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以及《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已通过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拟于近期发布实施。其中,共批复气化技术、合成技术、大型设备等18项重点示范内容以及内蒙古、新疆等11个省区15个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

  食品板块走强,量子高科、百润股份等三股涨停。共有891家公司公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从行业看,食品饮料行业表现最为亮丽。房地产、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上半年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

  午后前瞻

  大摩投资:今天沪指早盘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涨,成交量相比昨天有所放大,从形态上看,沪指短期仍将维持反弹节奏,指数上方10日均线以及2242点一线或将成为短期阻力,市场进一步突破仍需要成交量配合。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本周还是逢反弹减仓或者调仓换股操作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一些消费类的热点板块。

  西部证券:股谚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在经历5、6月份的持续回落后,7月份A股能否实现翻身,关键的因素可能还是来自于政策面的支持。预计7月份央行仍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次,以再次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届时A股市场有望迎来由弱转强的契机。

  兴业证券:“稳增长”政策的累积效应开始起效。一方面,政策面组合拳仍将加力推进,帮助经济企稳,7月降息或降准必有其一;另一方面,步入三季度之后,有望确认经济阶段性见底、通胀在低位徘徊。同时,季末扰动之后流动性改善趋势不变,欧元区获得喘息后海外风险偏好提升,都有利于A股在7月份反弹。

  多盈财经:如果处于刺激经济的需要,7月势必可能会有一些会比政策,这就牵扯到CPI了,可喜可贺的是,CPI继5月回落到3%区间后,6月有望在肉蔬双降的情况下,加速赶至2%区间,这就为宽松货币政策的灵活执行搭好了台。所以山峡前面提到的大盘变盘点可能会在7月上旬,6月CPI公布的时候基本吻合的。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