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沪指跌1.20% 中小盘股领跌26股跌停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11:3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上周五欧美股市强劲反弹影响下,两市早盘双双高开。但股指低走整理寻底。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159.69点,下跌26.20点,跌幅为1.20%,成交318.1亿元;深成指报9629.89点,下跌162.60点,跌幅为1.66%%,成交391.4亿元。

  盘面上,仅农林牧渔板块上涨,陶瓷、3G、军工、电子、电器、商业、汽车等板块指数跌幅均超3%。罗顿发展、潜能恒信、永生投资等三股涨停,亚星化学、晨光生物、超日太阳、亚星锚链、海润光伏、成飞集成、高新兴、秀强股份、向日葵、英唐智控等29股跌停。

  今日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出现跳水走势,改变近期持续上扬的走势,投资者关心的焦点集中在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上。特别是早盘,中兴通讯、苏宁电器等股票杀跌,打击市场信心。网友戏称,A股中,1000个跌3%的、600个跌4%的、400个跌5%的、200个跌6%、130个跌7%、90个跌8%、60个跌9%、30个跌10%,很有“节奏感”。

  民族证券认为,中国经济正处在艰难的转型期,既要面对产业结构性调整,还要面对制造业产能过剩,以及制造业成本提高过快等问题。受国外、国内双重因素影响,目前尚看不到国内经济大幅回升的迹象,即便是国内经济在今年三季度着底,中国经济增长恐怕也是“L”型,上市公司季度净利润增长很难出现大幅回升。目前能看清业绩增长的行业、个股并不多,酿酒、医药是极少数能看清未来业绩增长的板块。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02   平盘:     27    下跌:     802

  沪B     上涨:     4     平盘:     5     下跌:     44

  深A     上涨:     164   平盘:     39    下跌:     1272

  深B     上涨:     6     平盘:     7     下跌:     40

  板块个股

  农林牧渔维持活跃。新希望涨超6%,新希望公告2012年半年度报告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8.93亿元-11.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0%-130%。

  早盘三沙概念股一度逆势走强,海南瑞泽一度上涨近8%,海峡股份等个股快速走强。近无论是钓鱼岛还是黄岩岛的争夺越来越激烈,三沙概念炒作也屡屡升温,海南瑞泽今日盘中再创新高。

  石油开采板块个股早盘走强,潜能恒信涨停。仁智油服、惠博普、通源石油等领涨。国际油价方面来看,因美国政府加强对伊朗制裁,上周五国际原油期货持续回升。同时,前期热炒的页岩气概念股或因政策利好不断出台也会有交易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太阳能概念股开盘大幅下挫,向日葵、超日太阳等封跌停,海润光伏、亿晶光电,天龙光电,东方日升等个股也呈现大幅下挫。超日太阳今日复牌成矛头,业绩从下降40%到亏损1个多亿的“大变脸”遭受产业资本抛售,也凸显整个行业的遇冷。

  医药器械板块出现集体的暴跌,其中,我们看到乐普医疗一度大跌超9%,九安医疗、戴维医药等板块个股出现集体的暴跌,个股跌幅惨重,医疗器械板块业绩表现不如市场预期,遭到了部分资金的分开抛售。

  家电板块个股早盘维持弱势下探,海信电器跌幅超7%。同期,常发股份,美的电器,春兰股份,小天鹅A等国内知名家电品牌个股也呈现弱势下挫格局。个别家电企业涉嫌骗取国家节能补贴。事件引发投资者对家电个股担忧,配合中报预期下降,此类个股或在近期呈现弱势。

  房地产板块今日盘中重挫。沙河股份、中国宝安、金宇车城、合肥城建等大跌。消息面,一则关于“珠海楼市取消双限令”的消息使市场受压。

  中兴通信早盘快速跌停。拖累3G概念股领跌。7月14日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54,000千元-308,000千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80%。

  苏宁电器盘中触及跌停,拖累商业股领跌。苏宁电器公司上周五宣布下调中期业绩预测至同比下滑20%-30%。一季报中其作出的中期业绩预测为同比变动幅度为-10%-5%。上年同期,苏宁电器实现净利润24.74亿元。

  今日纺织行业大跌,指数跌超3%。金宇车城跌停。

  持续加大的国内外棉价差,以及市场需求疲软,使我国纺织工业的国际竞争力一再受挫。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称,纺织制造公司由于下游需求不振和原材料价格维持低位,导致订单价格上不来,加之去年上半年基数较高,预计半年报业绩依然是负增长。

  今日汽车股大跌,成飞集成跌停。比亚迪、曙光股份等领跌。

  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发布2012年上半年汽车产销报告。报告显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继续下滑,外资整体优势更加明显。同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第八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在这原本利好自主品牌的政策中,外资品牌却占据了148款车型中的50个席位,而在第七批49款车型中,外资更在占据27席的多数。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受大盘拖累,水利概念股快速下跌。利欧股份跌停,收于10.37元。围海股份大跌。

  创业板指数今日大跌。前期活跃的一些中小题材股纷纷回落,不少个股出现跳水,中报业绩不佳的个股继续领跌,高新兴、向日葵等多股跌停。

  次新股今日弱势。乔治白、珈伟股份等多股跌停。珈伟股份7月14日公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1月1日-2012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万元-34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4.12%到95.85%。

  永生投资今日临停复牌后冲涨停,公告称无未披露信息。

  罗顿发展开盘一字涨停。经审计,公司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062,445. 4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739,609.78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证券简称由"ST罗顿"变更为"罗顿发展",股票代码不变。

  电科院早盘一度快速冲击涨停。电科院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316.28万元-6969.68万元,同比上升45%-60%。

  午后前瞻

  大摩投资:其中大部分都是中报预亏预减的股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情绪。业绩下滑、高估值以及高市盈率的个股在中报披露期一定会面临一个痛苦的价值回归的过程。短期市场情绪难以被提振,预计市场仍将以弱势震荡走势为主。

  万隆证券:盘面信号都显示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主力有使用“瞒天过海”这一诡计的嫌疑。操作上,投资者最值得警惕的是,近几日跌幅超过5%的个股全部集中在深圳市场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上,说明目前必须警惕中小板、创业板的业绩地雷股!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手中个股,务必要提高警惕,一旦有业绩利空出现,应马上坚决斩仓,以防范大跌风险。

  西南证券:近期上市公司调降业绩预测的情况增多,多数周期性行业公司业绩地雷将引爆,加上新股发行节奏不减,预计大盘将会再度考验2132点底部支撑。值得注意的是,7月16日-8月10日,转融通业务的后期测试将开始。在转融通业务正式展开前,A股会提前反应,部分估值偏高且成长性不足的股票或会产生大幅回调。

  宏源证券:由于市场趋势性反弹机会难以形成,预计后市大盘反复震荡筑底走势将会出现。总体来看,上周大盘虽然放量,但资金持续参与意愿不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