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敢死队抢购吉视传媒 首日涨幅创近两年新纪录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4 03:08 来源: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期A股转暖感染了新股上市首日表现,昨日上市的吉视传媒便因为盘中涨幅过大而临时停牌,上市首日涨幅高达87.43%,最新收盘价为13.12元,刷新了近两年来主板市场新股首日最佳表现。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回暖带动市场活跃资金对新股及次新股炒作也乐此不疲。不过,目前部分新股和次新股存在过度炒作的现象,一旦市场回落,其估值下移的风险就会显现。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20只新股上市,上市首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4只。其中,吉视传媒(87.43%)、朗玛信息(82.53%)、荣科科技(57.7%)、环旭电子(53.03%)、温州宏丰(40.55%)、万润科技(36.83%)、共达电声(33.91%)、扬子新材(29.31%)、利德曼(27%)、华录百纳(23.24%)和东风股份(20.98%)等11只个股上市首日涨幅均超20%。

  比较典型的是吉视传媒,上市首日遇游资爆炒,上市首日股价暴涨近九成,换手率高达94.1%,这一涨幅创下了去年11月2日以来的新股上市首日最大涨幅。成交龙虎榜显示,该股成交龙虎榜的席位全部是游资席位。最开心的要数“打新专业户”,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近期不断出现在新股上市首日的卖出榜上,该证券营业部的席位也出现在2月16日上市的朗玛信息首日龙虎榜,恰恰这两新股的上市首日涨幅都超过80%,这也让游资们赚足了腰包。

  而在买入榜上,福建游资表现活跃。吉视传媒买入金额最多的是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7556.59万元,位居买入榜第一;中投证券江门堤东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3291.12万元,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买入金额为3007.28万元,光大证券宁波彩虹南路买入2987.68万元;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买入金额2468.85万元。

  不过,针对游资这种活跃表现,有业内人士指出,通常在股指走高的时候,新股发行价普遍偏高,而在股指走势不好的时候,新股发行价格相对较为便宜。今年2月份的上市新股有部分的询价时间窗口在1月初,当时低迷的市场环境使其发行价格较低,而这种价格的比较效应,成为引发二级市场爆炒重要因素之一。不过,目前部分次新股存在过度炒作的现象,一旦市场回落,其估值下移的风险就会显现。如果市场回暖不能持续,部分新股可能还会出现破发情况。

  公司主要负责吉林省地区有线电视网络的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维护和广播电视节目的接收、集成、传输。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收视业务收入、有线电视工程及入网费收入和节目传输收入。

  山西证券认为,吉视传媒的经营良好,是空间较大的有线运营商,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2011-2013年分别为0.26元、0.34元、0.38 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