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荣盛发展:专注二三线城市周转快速 买入评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9-29 11:06 来源: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 研究员:张平

  荣盛发展是一家专注二三线城市开发的地产企业。公司在近年实现了经营规模及盈利水平的快速增长。截至2011年8月底,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已覆盖廊坊、南京、石家庄、邯郸、沧州等16座城市,拥有各类在建拟建项目45个,合计建筑面积达1900万平米,可满足公司未来5年开发运作的需求。

  公司市场定位明确,确保长期发展能力。荣盛发展以开发商品住宅为主导,逐步推进和扩大在二、三线城市的开发规模及市场份额。其中经济较发达的二线城市为公司提供稳定且丰厚的利润来源,而在三线城市的布局有利于公司扩展市场份额,以便在未来三线城市快速发展中迅速抓住利润增长点。

  高铁开通利好荣盛,开发项目价值提升。公司目前布局的16座城市中,已有廊坊、沧州、徐州、蚌埠、南京、常州等6座城市拥有高铁站点。高铁通行后在时空距离上基本可实现沿线居民工作和生活的双城化。预计公司在以上城市的项目价值有望持续提升。

  开发特色:中小盘开发、快速周转。公司在中小城市拿地后,采取快开发、高周转的策略获得了高速的成长,其存货周转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在公司开发的项目中,中小型楼盘占比重较高。公司认为专注中小盘开发能使企业在拿地后迅速开工,通常在6个月内首次开盘,并在两年内结算完毕,从而实现资产的高速周转。另一方面,高周转也可规避由地价波动所带来的风险,确保盈利水平的稳定。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1-13年结算收入分别达到87.4亿元、116.9亿元、148.6亿元,EPS分别为0.74元、1.00元及1.36 元,作为正处于高速成长,并专注于二三线城市开发的地产公司,荣盛发展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业绩爆发性强,未来两年将持续进入结算高峰期。基于较高的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6个月9.63元的目标价,对应2011年13倍PE,给予“买入”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