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吉电股份三季度延续亏损 风电业务一枝独秀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3 01:36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李毅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000875.SZ,下称“吉电股份”)12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称,受燃料成本大幅增加及发电小时数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延续了上半年的跌势。

  公告显示,公司1至9月份预计实现净利润-6000万至-8000 万元,同比下降6860万至8860万元。上年同期报告披露盈利860万元,本报告期净利润同比下降6860万至8860万元。7至9月份预计实现净利润-5200万至-7200 万元。上年同期报告披露亏损733万元,本报告期净利润同比下降4467万至6467万元。

  公告称,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燃料成本及发电小时数等方面。据称,报告期内吉林省社会用电量增长远低于装机容量增长幅度,导致火电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大幅下降,对公司经营效益影响较大。同时,银行贷款利率连续上调,影响财务费用增加。而由于吉电股份以火电业务为主业,因此标煤单价上升导致的燃料成本增加则是更为重要的因素。

  与此同时,公司风电机组一枝独秀,是目前唯一处于盈利的业务。公告称,公司6月29日收购的瓜州风电尚处于基建期。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