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宁夏国资委强裁申请获批 宁东铁路入主*ST广夏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09 19:5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旷日持久的*ST广夏重组尘埃落定。12月9日消息,*ST广夏重组方宁夏国资委于今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获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宁东铁路提供3.2亿重组资金入主银广夏。

  据此重整计划,宁夏宁东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及(或)其关联方成为银广夏的重组方,将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向银广夏注入净资产评估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的资产。计划同时称,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使银广夏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重整计划显示,银广夏全体股东将按照不同比例让渡其所持股份:浙江长金实业有限公司(或其受让人)让渡70%,其余股东持股数量50万股以上的部分让渡18%,50万股以下(含50万股)的部分让渡12%。全体股东共计让渡 100430245股(其中,17517794股股份被质押,17523743股股份被司法冻结,17670535股股份为限售流通股)。

  银广夏于1994年上市,因业绩和诱人的前景市场誉为“中国第一蓝筹股”,后被媒体揭露虚构利润。2001年9月,证监会查明银广夏虚构巨额利润7.45亿元,之后就是公司股价连续跌停、资金链断裂。

  因为第一债权人北京九知行的申请,*ST广夏于2010年9月16日启动破产重整。2010年9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指定公司清算组担任管理人。

  因管理人不“避嫌”的引入关联利益方——宁夏惟一一家地方铁路公司宁东铁路作为重组方,引起市场轩然大波。随后,该重组草案遭遇债权人、出资人双否,成为A股历史上首个遭遇债权人、出资人“双杀”的案例。

  遭遇“双杀”后,管理人宁夏国资委于8月1日向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申请,请求法院强制裁决该重整草案。

  该资产重组方案和重组方的最终确定将在重整完成后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表决,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曹磊 发自深圳)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