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15公司本周发年报 六成业绩预增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06 07:55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共有10家公司宣布扭亏或者业绩预增

  ●广钢股份2011年度业绩若是亏损,将成为“*ST”股

  ●节后,在整体疲软的市场中,“高送转”概念重新成为弱市中的亮点

  进入2月,披露年报的公司越来越多,本周共有15家公司将发布年报,跟前几周的情况一样,业绩出色的公司依然占据多数,共有10家公司宣布扭亏或者业绩预增。

  10家公司业绩预增

  本周共有15家公司公布年报,其中海思科在周一公布年报;郑煤机、江钻股份的年报将在周二发布;周三发布年报的是滨化股份、鑫龙电器;周四则是重庆路桥、*ST昌九、沧州大化、S*ST北亚和七星电子;剩下五家公司在周五公布2011年业绩,分别是广钢股份、武汉塑料、法因数控、泰尔重工、齐星铁塔。

  从之前的业绩预告来看,有10家公司宣布业绩扭亏或者预增。增幅最大的是重庆路桥,公司预计2011年业绩增幅在100%以上,鑫龙电器预计2011年净利润增长幅度为70%至100%,滨化股份也预计公司2011年业绩的增幅在50%至100%。七星电子、武汉塑料、法因数控、泰尔重工、海思科、齐星铁塔也都预计公司业绩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而*ST昌九由于获得了1.6亿元的政府补贴,也将在2011年扭亏为盈。

  广钢股份将被*ST

  在本周公布年报的公司中,只有广钢股份一家宣布2011年公司业绩亏损。1月19日,公司表示,去年以来,受国内外不良经营环境影响;同时,公司受重组和国家强制淘汰落后产能的影响,白鹤洞基地关停及重组未来的不确定性导致资金比较紧张,公司的原材料采购及生产组织困难,工业生产不饱和,所以公司预计本年度的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公司同时表示,2011年度业绩若是亏损,将在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特别处理,即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

  2011年年初,广钢股份正式宣布广日集团将是公司重组方,重组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转变为电梯及相关零部件制造业务。目前,重组的相关程序正在审核当中,待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准后实施。

  小盘股预期增长喜人

  俗语说,“大行情炒大盘股,小行情炒小盘股”,经历了反弹初期的权重股旋风后,大盘量能正逐波回落,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下,市场资金也重拾了狙击小盘题材股的老战术方针,而当前的题材正是年报、高送转。

  节后,在整体疲软的市场中,“高送转”概念重新成为弱市中的亮点,其

  中紫光华宇最为风光,1月20日,停牌期间的紫光华宇公告表示,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23%,同时拟在年报中推出10转10派15的分红方案,1月30日,紫光华宇复牌即一字涨停,而在其带领下,1月31日宣布高送转预案的骆驼股份、民和股份也分别于公告当日大涨9.17%、7.08%。几年前,“高送转”作为A股特殊的概念之一,总能受到市场资金的大肆炒作,但目前来看,“高送转”却似乎只能激起短暂脉冲式行情,市场吸引力远不如从前。

  目前两市仅有21家A股公司正式公布2011年年报,公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也不过130家,在市场无显著题材的当下,高送转个股仍值得关注。券商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弱势平衡格局,股指以区间波动为主,而在此过程中业绩超预期以及“高送转”等题材或将反复活跃。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相关新闻

  三公司有望高送转

  正如本报在上周所预测的,汤臣倍健(微博)果然抛出高送转预案。在本周公布年报的公司中,除了已经宣布了利润分配方案的鑫龙电器外,郑煤机、七星电子和泰尔重工都有可能高送转。

  这三家公司都是在2010年上市的,从2011年三季报来看,三家公司都具备了高送转的基础。截至2011年9月30日,郑煤机的每股未分配利润为2.99元,每股公积金有3.69元;七星电子的每股未分配利润为4.43元,每股公积金为6.05元;泰尔重工的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公积金分别为1.64元和5.12元。

  目前,七星电子和泰尔重工都已经宣布公司业绩预增,郑煤机虽然没有发布业绩预告,但201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1.6%,2011年全年业绩增长应该没有问题。

  从最近的市场走势来看,在1月6日至今的这波反弹中,这三家公司还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区间涨幅都跑赢了大盘。其中,郑煤机的涨幅最大,达到了20.36%,泰尔重工上涨了15.65%,七星电子也上涨了11.38%,而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8.47%。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