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ST昌鱼重组传闻满天飞 大股东称不存在虚假披露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0 10:3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近日ST昌鱼风波不断。5月3日,ST昌鱼公告称,大股东华普集团拟讨论与上市公司发展相关的重大事项,股票自2012年5月4日起停牌。自此,关于ST昌鱼的重组猜测不绝于耳。

  近日有传言称ST昌鱼“因信批违规背负巨大包袱,以重组来转移视线。”记者由此采访公司的大股东华普集团,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信批违规被罚是2月份的事情,ST昌鱼已经诚恳接受证监会处罚,跟此次停牌没有任何关系。

  公司不存在“虚假披露”

  对于传闻中提及的ST昌鱼目前有“虚假披露”的说法,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并不存在“虚假披露”的事项。

  据了解,对于ST昌鱼在信批问题上“虚假披露”,起源于2008年的一场诉讼。昌鱼旗下中地公司与韩资中天公司争夺的是“华普中心大厦”的部分产权。ST昌鱼的信息披露显示跟对方签订的是策略投资合作协议,而对方则认为已经预售给了自己。对方以没有披露预售交易为由在证监会举报ST昌鱼“虚假披露报表”。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诉讼到目前还在进行中,但即使是倾向于对方的裁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也认可售楼收益扣除部分投入后双方8:2分配,“出售华普中心或其任何部分所获得的收入,将先由中天公司取回预先投入的资金,剩余部分按80%的比例支付给中地公司”。事实证明ST昌鱼的信息披露策略投资合作协议无误,并没有“虚假披露”。

  据熟悉ST昌鱼的资深投资人分析,中地和中天的诉讼中,中地的证明材料之一是当时的昌鱼公告双方合作协议,并且当时中天并没有异议。但媒体的不实报道“虚假披露”反而会成为中天的法律证据,包括大股东在内的股民将承受更大损失。

  连年亏损源于官司拖累

  很多投资者认为,甩掉“中地公司”这个包袱,ST昌鱼早有打算,其诉讼官司拖累公司年年亏损。对于华普集团入主昌鱼以来的业绩问题,记者也采访了公司的大股东,华普集团工作人员表示,ST昌鱼因官司累身,但大股东的利益始终与投资者的利益绑在一起。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五一期间的退市新政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公司重组步伐,ST昌鱼有可能是政策倒逼,计划重组。该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停牌的具体原因和具体事项,公司到时会通过交易所发布公告。

  对于近期公司的传闻,大股东华普集团也表示,公司会对传播不实消息的机构和个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希望广大网友、股民慎听不实传言。

  本报记者 高欣

点击进入[ST昌鱼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