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京威股份监事会主席请辞 退市危机得以化解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1 07: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张珈

  在监事会主席宣布辞职之后,京威股份(002662)因高管增持引发的退市危机得以化解。

  此前,京威股份副总经理王立华买入公司股票6300股导致上市公司因股份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而存在退市风险。正当京威股份身处危机关口之时,该公司监事会主席周剑军提交的辞职报告,令事情峰回路转。

  京威股份今日披露,周剑军停止履行监事职务后,其通过上海华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6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将成为社会公众股。由此,公司的股权分布问题可望得到解决。

  4月18日,因王立华从二级市场上买入公司股票6300股,导致京威股份社会公众股低于总股本的25%,触发退市红线,上市约两月的京威股份陷入退市危机。不过,京威股份在5月3日就发布了监事会主席周剑军辞职的消息,称周剑军因工作时间不能保证,辞去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

  据今日公告,周剑军提出辞职后,京威股份第一大股东北京中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第二大股东德国埃贝斯乐股份有限公司就监事候选人事宜进行了紧急沟通,第二大股东已确认由中环投资提出监事候选人。

  京威股份董事会5月10日上午接第一大股东中环投资通报,中环投资已开展遴选监事候选人的工作,预计不晚于5月15日即能够提出符合法定资格的监事候选人名单。京威股份董事会将在收到中环投资推荐的监事候选人信息后,立即按照公司章程规定召集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公司监事。待股东大会选举出新的监事后,周剑军停止履行监事职务。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到5月18日,京威股份如果未能解决股权分布问题,将不具备上市条件。从时间的安排上看,新监事的选举必须赶在5月18日这一截止日期前。

  据京威股份招股书披露,周剑军为公司核心管理层。据介绍,周剑军利用其在德国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以及熟悉中德两国企业文化和商务法规的特长,参与了京威股份及相关公司的所有董事会会议,在中德合资双方之间起到了重要的沟通作用。在德方不甚熟悉中国的商业环境的情况下,上海华德在历年的重大投资决策和业务领域拓展过程中均为其提供了良好的咨询意见,起到了较好的决策智囊作用。

  公司称,周剑军自2007年被选为监事会主席以来,对京威股份的日常管理和稳健经营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点击进入[京威股份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