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三得利否认将被青啤收购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7 02:23 来源: 东方早报

  “不存在所谓的收购,公司目前发展良好。”三得利啤酒方面5月16日表示。

  早报记者 宦艳红

  “不存在所谓的收购,公司目前发展良好。”三得利啤酒方面5月16日表示。

  16日当天,有国内财经媒体报道称,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600600,下称青岛啤酒)近期或将全面接手三得利在华啤酒业务,包括生产和销售环节。

  青岛啤酒方面昨日也否认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三得利是由日本三得利株式会社在华投资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算是进入中国市场的老牌啤酒品牌之一。

  三得利中国官网显示,1984年,三得利投资5000万美元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建立了第一个中外合资啤酒厂——中国江苏三得利食品有限公司;1995年,三得利啤酒(上海)有限公司设立;2006年,三得利收购上海富仕达酿酒有限公司,巩固了三得利在上海啤酒市场的龙头地位。

  上海市酿酒行业协会秘书长吴建华介绍,三得利目前在上海有两家工厂,加上在江苏昆山的一家工厂,产能接近60万吨。

  三得利啤酒在上海市场多年来处于领头羊位置,目前三得利与青啤以及华润雪花在上海市场形成“三分天下”之势。

  三得利网站资料显示,自1999年起,三得利啤酒连续多年获得上海啤酒行业销量冠军。

  不过近年来随着华润雪花、百威英博等多家啤酒企业进驻上海市场,三得利的销售也面临严峻的挑战。

  “虽然这几年它的量没有下来,但是市场新增的量都被别人拿去了。”仅华润雪花进入上海市场6年,已经夺取了上海啤酒市场25%的市场份额。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瞿一鸣昨日表示,如果青啤真的收购三得利,那并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现在的啤酒市场,更多是依靠薄利多销,靠量取胜。”

  瞿一鸣表示,降低成本尤其是物流成本对啤酒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只要是有实力的企业大多会通过自建或收购在重要的销售市场设立工厂。

  据了解,目前青啤在上海仅有一家产能约20多万吨的工厂,而竞争对手华润雪花则通过收购,在上海已有两家工厂。

  此前一直忙于内部整合的青岛啤酒目前已经重启扩张路线。2011年,青岛啤酒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高调提出三年内产销量突破1000万吨的目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