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晨光生物:辣椒碱价格较高生产数量有限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3 17:53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 记者 胡飞军“公司生产辣椒碱,但下游客户拿去具体做什么不清楚,公司生产辣椒碱占整个营业收入比重较少。”晨光生物(300138.SZ)证券事务代表高智超告诉记者。7月3日,受什邡事件影响,与维稳所用催泪瓦斯概念股相关的晨光生物封于涨停,令人诧异。

  晨光生物主要从事辣椒红色素、叶黄素(万寿菊提取物)、辣椒精和番茄红素等天然植物提取物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公司产品可作为食品添加剂和营养保健品配料,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保健品、医药、饲料等行业领域。

  7月3日,晨光生物披露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晨曦椒业获得相关税收减免通知书,晨曦椒业享受上述税率及免征地方分享部分优惠政策后,2012年--2015年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企业所得税交纳比例为9%;2016年--2020年企业所得税缴纳比例为15%,2012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企业所得税暂按15%的优惠税率计算缴纳。

  尽管上述属于利好消息,但并非出乎意外,因为公司作为农业行业相关公司,自上市以来就享受各种税收优惠的政策支持,且上述利好消息在4月13日提前发出过相关通知。

  然而,晨光生物7月3日的涨停还是让人吃了一惊。晨光生物以14.06元/股开盘之后震荡上扬,午盘之后封于涨停板,公司收于15.47元/股,涨10.03%。

  业内人士分析,晨光生物涨停,与近期发生在四川什邡维稳所用催泪瓦斯所需原料辣椒碱有关。

  根据晨光生物招股书解释,辣椒精为一种天然的具有辣味的调味品,其有效成分为辣椒素和少量辣椒红色素,产品应用于辣味食品、调料的调味等,而辣椒精可以制成辣椒碱。

  公司2011年年报披露,辣椒精收入为8956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4%,毛利率为36.21%。

  晨光生物证券事务代表高智超告诉记者,公司生产大量的辣椒精和少量的辣椒碱,辣椒碱被广泛用于催泪弹以及麻醉、戒毒针剂等医疗领域。高志超表示,公司生产的辣椒碱价格较高,但生产数量有限,占整个营业收入比重较少。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