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佐力药业惊现高管股神 精准减持遭质疑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22:29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在大盘哀鸿遍野的情况下,主要经营乌灵胶囊的佐力药业(300181)近日却一枝独秀,短短12个交易日暴涨近五成。股价上涨固然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不过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在此期间,佐力药业的高管们集体抛售公司股票,把握如此“精准”犹如股神。

  12个交易日上涨五成

  6月15日,此前一向走势平稳的佐力药业突然发力,早盘跳空高开,在随后不到十分钟之内,即被拉至涨停,与此同时,成交量也比以往放大了一倍。这还仅仅只是开始,紧接着的两个交易日,佐力药业又连拉涨停。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佐力药业再次发力,7月2日,佐力药业高开将近5个点后涨停,7月3日,佐力药业继续上攻,盘中股价一度创下了公司上市之后的新高。数据显示,从6月15日至7月3日,佐力药业在短短12个交易中上涨了47.39%,并5次“荣登”深交所龙虎榜。需要说明的是,在此期间,深成指从9906.57点下跌至9607.32点,跌幅为3.02%。

  由于股价异常波动,佐力药业曾在6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不存在应该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6月20日,佐力药业被临时停牌一个小时。

  8位高管堪比股神

  就在股价飙升的同时,佐力药业的8位高管也在一路减持,而且减持开始的日期和佐力药业在二级市场开始上涨的日期吻合。

  拉开佐力药业高管减持的序幕的是监事陈瑞祥。6月15日,陈瑞祥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5000股佐力药业,成交价格为26.35元,正好是佐力药业当天的涨停价。在此后的交易日中,佐力药业副总经理郑学根、证券事务代表吴英、副总经理陈建、财务总监陈国芬、监事郭银丽、副总经理朱晓平、董事陈宛如的母亲董弘宇纷纷加入减持的大军。截至记者发稿前,上述8位高管(或亲戚)以26.35元至34.5元的成交均价,累计减持57.52万股佐力药业,套现总额约1726万元。

  除了高管减持之外,佐力药业在此期间还发生了3笔大宗交易。7月2日的一笔大宗交易为董事陈宛如之母董弘宇所为;7月3日的两笔大宗交易中,其中一笔的成交量为224万股,而从佐力药业2012年一季报中公布的信息来看,持股量在224万股以上的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东仅为三个,分别为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姚晓春和王戈迪。

  董秘曾经释放利好

  “佐力药业的高管们不仅会管理公司,他们炒股的水平也堪比股神啊。”有投资者质疑到:“股价发力、释放利好、高管套现都发生在同一天,难道仅仅只是巧合吗?“

  上述投资者所指的,是佐力药业股价开始发力的6月15日,公司董秘郑超一曾经在某媒体释放利好,称公司的销售情况良好,二季度还是会保持稳定增长,除了加大营销及新产品拓展外,今年还计划并购与主业相关的药企,以取得更好的成长性。

  还有一点令人不解的是,佐力药业将实施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转增8股的分配方案,股权登记日为7月6日,高管们为什么急于在这几天套现而放弃即将到手“红包”呢?

  记者拨打郑超一电话0572-8281383,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大众证券报》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记者 钱呈

点击进入[佐力药业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