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贤成矿业涉案高管身份成谜 控制方股权被轮候冻结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22:30 来源: 大众证券报

  “梦魇一茬接一茬”。在遭到证监会青海监管局立案调查后,贤成矿业(600381)再次遭遇利空消息袭击。而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更是惨淡,股价从5.37元一直跌至3.87元,下跌幅度达27.9%。

  股权被轮候冻结

  由于贤成矿业间接控股股东贤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贤成集团”)、控股股东西宁市国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西宁国新”)借款本金、利息逾期不还,并且贤成矿业子公司创新矿业为其借款提供了担保,因此广西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法院根据原告韩雪松的申请,冻结了创新矿业募集资金专管账户中合计共2.4亿元的募集资金。

  不过,问题远未结束。创新矿业2.4亿元募集资金被司法冻结两个月后,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于2012年7月2日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合计轮候冻结公司控股股东西宁市国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贤成矿业35930万股限售流通股和1413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

  涉案高管被“保护”?

  对于上述情况,贤成矿业及创新矿业均表示毫不知情。

  后经创新矿业彻底核查,日前已明确书面确认,其未对该笔借款提供过任何形式且具有法律效力的担保。经多次反复与贤成集团、西宁国新询证,现基本查明该事件为贤成集团、西宁国新公司内部资金部门高管人员出于个人私利的目的,假借公司下属关联公司的名义,趁贤成集团及西宁国新有较大融资需求之机,采取隐瞒借贷总额、隐瞒真实借贷利率,甚至虚构、伪造出借人身份、私刻公章、伪造法人签名等等不法手段,凭空虚增贤成集团、西宁国新的债务,并最终导致相关债权人通过法院恶意冻结创新矿业募集资金专管账户资金的事实。

  而记者注意到,公司在公告中并未披露所谓“高管人员”的身份。为此,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了解情况,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马董不在家,我不是很清楚这些事情。”随即挂断电话。《大众证券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孙鸿俊 张曌

点击进入[贤成矿业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