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ST沪科17亿收购昆明基建 昆明交投成新东家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05: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靳书阳

  ST沪科(600608)今日公布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

  公司将出售资产质量较差,盈利能力较弱的业务资产,同时购买收益持续稳定的昆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史佩欣变更为昆明交投,其持股比例为52.07%,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昆明市国资委。

  根据公告,ST沪科拟将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41.05%股权、上海交大创奇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76.97%股权、上海永鑫波纹管有限公司70%股权、上海博大电子有限公司84.35%股权、南京网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5%股权、南京宽频科技有限公司99%股权出售给原控股股东史佩欣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上述股权截至2月29日的初步定价为9143万元。

  同时,ST沪科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昆明交投所持有的昆明基建100%股权。发行价格5.67元/股,按拟购买资产预估值约17.02亿元计算,本次交易发行股份数量约为3亿股。

  据悉,截至本预案签署日,交易对方昆明交投通过无锡万方间接持有公司股份2738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8.32%,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截至2月29日,上市公司已经处于资不抵债状态,合并报表口径归属母公司净资产为-6852.25万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萎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处于连续多年亏损状态。

  资料显示,昆明基础201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2亿元,按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资产的盈利水平模拟计算,2011年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约为0.19元/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