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重组股炒作火中取栗 游资时有被套机构买卖精准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05: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言心

  在10只不跌反涨的重组叫停股中,除科学城是因新消息出现引发重组再预期外,重组折戟股的异动更反映出机构和游资之间不同的操作思路,两者在介入时机和心理上展开博弈。在买卖过程中,见到游资有多宗被套记录,机构则狠买狠卖毫不含糊,且买卖精准未见被套。

  在10只个股的逆势而动中,除了ST黑化、ST国通、ST博元因个股涨幅仅5%无法荣登龙虎榜外,其他7只个股在重组叫停公告日及前后表现出成交量和振幅异常。

  数据显示,德赛电池3月26日刊登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证券复牌公告。当日便以股价单日偏离值9.24%登上龙虎榜,成交量1.8亿是前日的3倍有余,五大买入席中机构现身三席,分别单边净买入809.18万、705.99万和425.05万,显示机构以消息日为切入点,逆势而入坚定做多。同时,卖出前五席中有一机构净卖出453.25万,显示不同机构思路。多数游资有买有卖,前期已有参与。

  机构游资短线博弈心态在盐田港的股价异常中体现充分。4月20日为公司终止重组事项暨证券复牌公告日。当天卖出游资呈现前五席单边净卖出态势,另有两家游资少量买入。以当日数据看,抛盘汹涌。不过,股价当天无量涨停。蹊跷发生在接下来爆量大涨的23日。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精准地单边抛出740.15万元,获利出逃。不幸的是,国信证券沈阳南京南街营业部游资单边接货395.68万元,至今在套。

  4月18日是东方宾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日,吸引了不少大单游资交易,其中中信建投衡阳解放西路营业部当日单边买入609.51万元,若无卖出目前仍然在套。

  机构和游资的对决在华帝股份上体现最充分。该股1月12日公告停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复牌。当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南宁民主路营业部单边买入705.83万元、492.64万元和416.52万元。而三席机构单边卖出2283.36万元、1934.66万元和1212.16万元,借高出货。尽管后面出现了一波近30%的涨势,但也回避了连续两个跌停。

  从机构游资的交战成果看,机构未见被套,机构的干净出货和胜利出逃体现其对重组股的操作比游资更干脆,思路更清晰。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