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深市半年报首单:*ST甘化净利同比增逾4倍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4:3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春莲

  预计公司2012年1-9月将实现6600万元-7300万元的盈利

  昨日,*ST甘化披露2012年深市首份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526.96万元,同比增加8405.33万元,增幅447.48%,实现了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收到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6000万元,摆脱了连续两年亏损的境地。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494万元,同比增加2856.55 万元,增幅120.89%。

  *ST甘化表示,营业利润大增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公司本部停止生产活动,精简了管理架构,大幅度减少了人员;另一方面由于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不需承担退休员工、社区管理等费用。本期管理费用同比减少1719.67 万元。此外,公司本部原厂区进入“三旧”改造程序,与“三旧”改造相关的财务费用列入专项应付款核算,本期财务费用同比减少731.47 万元。生物中心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本部纸张贸易也产生一定效益。

  同时,2012 年,公司计划完成营业收入4 亿元,成本费用计划3.96 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03 亿元,为年计划的50.75%;成本费用1.98 亿元,为年计划的50%。

  对于*ST甘化上半年主营业务的具体发展情况,半年报显示,公司造纸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6.89%,主要原因是纸的销售量同比大幅度增加。而建材产品及其他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95.33%,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91.60%。主要原因是公司本部停止生产,木质素磺酸盐的销量同比大幅度减少。建材产品及其他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50.30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销售库存积压的木质素磺酸盐处理品售价大幅下降所致。

  此外,*ST甘化还表示,公司国外地区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公司本部停止生产,本期没有木质素磺酸盐(水剂)的出口业务。

  半年报还显示,由于公司本部浆纸生产系统于2011 年末停止生产,以及公司于2012年加大了纸张贸易的业务量,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以及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均发生了变化,公司建材产品及其他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减少95.33%,毛利率比上年减少50.3%;造纸产品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加36.89%,毛利率比上年增加12.93%。

  *ST甘化预计公司2012年1-9 月将实现6600万元-7300万元的盈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