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25家上市公司高管7月增持逾2000万旨在护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4:53 来源: 证券日报

  虽然高管们积极增持自家股票,但市场却不买账。据统计,12家上市公司股票出现高管增持后股价不涨反跌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随着连日来大盘持续走低,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高管为增强市场信心,纷纷自掏腰包增持护盘自家公司股票。本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12日,共有25家公司发布高管增持公告,增持的总股数为234.55万股,持股成本约为2154.24万元。

  高管集中增持护盘

  据Wind数据,进入7月以来,短短的12天内,包括金融街、中材国际、中兴通讯、中恒集团在内共计25家公司发布公告高管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公告。

  其中,金融街7月11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高管此次购买自家股份共计149.29万股,其中该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功伟、董事长刘世春、董秘张晓鹏等7人此次增持超过10万股。这是该公司第三次高管增持,按照7月10日的收盘价计算,此次累计增持982.22万元。

  欧亚集团董事长曹和平7月4日至6 日之间对本公司股票进行增持,三天分别增持2万、2.7万及3.12万股,成交金额为45.18万元、60.97万元及69.89万元,平均持股成本22.51元,此次增持后,曹和平的持股数量达到58.37 万股。

  同洲电子是截至7月12日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股份数量最多和增持成本最高的公司。该公司7月9日发布了控股股东袁明增持的公告。公开资料显示,袁明此次获得公司股份129.28股,增持平均价格约为9.27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38%。增持后,袁明占公司总股本的32.05%。

  被套自家股?

  虽然上市公司高管积极增持自家股,但市场却不买账,12家上市公司股票出现高管增持后股价不涨反跌的现象。据统计,这12家公司增持的总股数为234.55万股,持股成本约为2154.24万元,亏损的总额约为35.64万元。亏损的程度不大,但却反映了眼下市场的犹疑。

  中材国际7月6日发布公告称7月4日、5日两天,董事长王伟、董事兼总裁武守富、副董事长于兴敏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等增持该公司股份,共计28.92万,持股成本约为286.86万元。而据Wind数据,中材国际高管增持的交易平均价在9.73至9.97之间,但7月12日该公司的收盘价为9.69元,低于高管增持该公司股票的价格,这也意味着目前中材国际的高管处于被套的状态。

  然而,高管被套自家股的现象,中材国际不是独此一家。中兴通讯、鞍钢股份、同洲电子、大康牧业也面临着相同的境遇。截至7月12日收盘,同洲电子高管亏损约7.75万元,大康牧业高管亏损7.52万元。

  对于中材国际股东被套的现象,有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中材国际目前业绩下降,公司的未来存在不确定性。但高管增持代表了公司管理者对市场的判断,虽然目前股价较低,但基于对公司的认识和长期发展的信心,增持代表着他们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肯定。

  这位证券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当前有很多公司增持本公司股票,如冀东水泥等,他们这样做,可能是因为市场底部的临近。目前市场信心不足,高管增持一方面是为了提升信心,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他们对市场的判断。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