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观点]国金证券:废弃品处理基金对家电业影响有限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1 16:01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6月1日讯 国金证券昨日发布研报表示,尽管征收基金对家电企业是负面影响,基于节能补贴的推出可对冲一部分影响等,其负面影响在可消化范围内。

    国金证券指出,由于是全行业性的征收,因此各企业均有提价动力,可通过新品上市、调结构等来消化成本压力,7月1日开始实施后,8月正好是家电行业上新品的阶段,快的话3个月就可化解征收回收基金的压力。再者家电产业上下游不存在绝对的垄断,因此将是整个产业链来共同分担成本压力。

    2012年5月31日,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2012年7月1日起,对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和进口产品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征收基金。(全景网/陈飏)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