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康美药业编制完成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5 14:58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15日讯

  今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编制方案评审会在广东省普宁市召开。评审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医药协会、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评议并原则通过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编制方案,这标志着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即将进入正式运行阶段,该指数也是第一个依托大型民营企业编制的全国性价格指数。

  据了解,康美药业(600518)承担了本次价格指数的编制工作,历时近3年。通过编制发布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进一步完善了中药材价格形成机制,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目前,除了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外,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已于2011年9月正式运行,稻谷、玉米、大豆、木材、蔗糖、蔬菜、生猪、棉花、旅游、油气等数十个价格指数均正在编制。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