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平深完成合并深发展最快7月份更名平安银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5 04: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罗克关

  正如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今年年初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所言,平安银行和深发展的合并如期在今年夏天正式收官。

  深发展今日公告,宣布已完成吸收合并平安银行所有法律手续,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已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现在只差最后一步,就是更名为平安银行,整个两行整合的法律流程就可以圆满完成。正式更名将会很快,预计7月或8月就可以完成。”一位不愿具名的深发展总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最快7月更名

  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已经完成所有业务流程的整合。两行合并完成后,原平安银行全部资产、负债、证照、许可、业务以及人员均由深发展依法承继,附着于其资产上的全部权利和义务亦由深发展依法享有和承担。

  不过,由于两行业务和系统整合的完成尚需一段时间,现阶段两行仍以“深发展”或“平安银行”名义开展业务、签署合同或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所有以平安银行名义开展的业务和经营活动相关的法律责任与义务均由深发展承担。

  “平安银行已经完成法人资格的注销,目前实际上已经是完全合并状态,只需要等工商局和银监会批复正式的更名文件。”前述深发展人士称。

  “按照计划,最快十多天之后就启动深发展改名平安银行的流程。快的话,可能7月初就可以完成更名。”另一位不愿具名的深发展人士对记者说。

  深发展今日公告则称,由于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合并后的银行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但更名事项尚待相关工商登记管理机关和银行业监管机构审批,后续更名相关事项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时予以公告。

  新银行维持上市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深发展今日公告称,作为深市第一股,合并后的银行仍将保持在深交所的上市地位,对资本市场和股东将没有任何影响。

  据记者了解,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之间的大部分业务已实现互联互通。个人客户可凭银行卡到原两行的任一网点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等金融交易业务,还可凭银行卡和存折在重叠分行地区(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原两行的任一网点办理网银签约、密码挂失等部分非金融交易业务。

  合并后银行的各项产品、服务、定价、客户分层和权益等也已基本实现统一。原两行信用卡在产品、服务、定价、服务渠道、账务和额度等方面也已实现完全统一。客户在原两行的信息已实行统一管理,客户资产合并计算,并根据合并计算后的资产享受相应的服务。在服务渠道方面,原两行的网站均可继续使用,合并后银行的网站和电话银行将在更名相关手续完成后推出。

  深发展相关人士强调,银行未来将集中精力专注于业务发展。据悉,合并后的银行在公司业务方面,将着重推动深发展具有优势的贸易融资业务,着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大力推行交叉销售。零售业务方面,则搭建大零售协同经营平台,有组织地实施“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的综合经营策略。并且,还将借力平安集团旗下的约7000万个人客户,200余万公司客户以及50万销售队伍,拓展业务。

点击进入[深发展A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