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综述]沪指周一微升0.03% 政策加码预期有所升温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2 15:26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7月2日讯A股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官方公布的中国6月PMI好于预期,保持扩张状态,但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对政策加码的预期有所升温。

  上证指数收报2226.11点,涨0.03%;深证成指收报9566.45点,涨0.7%。两市合计成交1271.8亿元,较上周五放大近两成。另外,中小板指涨1.61%,创业板指涨2%。

  两市建筑、食品饮料、环保等板块维持强势,汽车、银行板块走势疲弱。

  周日公布的中国官方6月PMI数据为50.2,好于此前市场预期49.8的水平,且降速减小,显示经济有企稳迹象。中金认为,PMI继续下滑反映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这或将促使政策面上再度出台较大扶持力度的经济刺激政策。

  汇丰周一公布的中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8.2,较上月下滑0.2,为连续8个月维持收缩。该数值较6月预览值上升0.1。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有望筑底企稳,预计下半年的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在更多宽松政策的刺激下温和反弹。

  汽车股表现低迷,因广州试行汽车“限量”政策。在政策试行的一年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按照每月1万辆进行配置,较现有上牌指标减少一半。受此影响,上汽集团跌8.47%,广汽集团跌7.92%,长城汽车和华域汽车跌幅也超过7%。

  中国指数研究院2日公布报告称,6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0.05%,结束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态势。地产股方面,招保万金四大龙头尽数飘红。

  环保板块走势强劲,永清环保和天壕节能双双涨停。 (全景网/雷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