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沪指涨0.03%站稳五日线 中小板块活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2 15:0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呈现探底回升格局。股指高开后引发部分抛压,汽车、银行、电力等板块加速下行,沪指一路走低后在五日线附近得到良好支撑,随后酿酒、地产、水泥等板块轮番启动,沪指企稳回升,深成指逼近十日线。午后股指一度在酿酒、地产等板块的拉动下小幅走高,但市场做多动力有所不足,随后沪指窄幅震荡至尾盘。环保、农林牧渔、酿酒等中小板块较为活跃,煤炭、水泥、电力等板块表现较为低迷,创业板表现出色上涨近2%,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进一步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226.11点,上涨0.68点,涨幅为0.03%,成交606亿元;深成指报9566.45点,上涨66.13点,涨幅为0.70%,成交66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短中期趋势仍处于下降状态,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尚未明显止跌,新股发行仍在继续,因此在没有突发性重大利好刺激下,股指要出现强力反弹难度也较大。但欧洲危机暂告一段落,对国内的压力将明显减轻,因此股指更多会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熬出底部。下半年一定还会有一波像样的上涨行情,三季度中后期或是重要变盘时间窗,投资者现在可以关注那些提前启动的股票。

  银河证券认为,外围风险大幅缓解,风险偏好提升,空方动能短期消耗较大,是导致A股反弹的直接动力,但国内经济和政策的形势是决定反弹能否延续的关键。在投资机会上,继续看好非银行金融、房地产、能源装备与服务,前期大幅下跌而基本面相对较好的有色、工程机械、建筑等周期品种存在交易性机会,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则具有持续性的机会。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37     平盘:     66     下跌:     226

  沪B     上涨:     33      平盘:     6      下跌:     14

  深A     上涨:     1158    平盘:     74     下跌:     237

  深B     上涨:     37      平盘:     5      下跌:     11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酿酒、环保、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银行、电力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中国服装、水井坊、博盈投资等十多只股票涨停,中材国际跌停。

  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出炉,环保板块涨幅第一,永清环保、天壕节能、东江环保、铁汉生态、碧水源、万邦达等涨幅较大。

  农林牧渔板块整体活跃,千足珍珠、通威股份、大北农、大湖股份、唐人神、景谷林业等涨幅较大。

  酿酒板块持续强势,水井坊涨停,伊力特、山西汾酒、海南椰岛、青青稞酒、古越龙山等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活跃,西部资源、包钢稀土、中色股份、西藏矿业、盛屯矿业、怡球资源等上涨。

  银行板块全天低迷,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下跌。

  煤炭板块一路走低跌幅居前,中国神华、贤成矿业、大有能源、兰花科创、大同煤业、山煤国际等下跌。

  广州限购令突袭,汽车板块跌幅第一,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华域汽车、一汽轿车、江淮汽车等跌幅较大。

  后市展望

  从均线角度分析,东吴证券认为,近期大盘反弹或将短暂延续,但反弹高度和力度仍将仰仗量能的跟进。而从周线、月线来看,阴跌势头仍无改善迹象,市场向下调整的趋势并没有改变的迹象。不过从年线来看,自从上证综指成立以来,从未连续三年收阴。因此鉴于2010年和2011年均以阴线报收,2012年下半年市场行情或许不必太过于悲观。结合国内国外以及政策消息面情况来看,近期虽有反弹但力度或将有限,短期操作保持快进快出、见好就收。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湘财证券表示,上证指数盘中下探5日均线获得支撑,日K线重心正在缓慢上移,K线组合正在构筑攻击形态。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在两到三个交易日内站稳2230点,大盘的短线攻击形态就构筑成功,届时多方会发展开新一轮的攻击。另外,一直期望的成交量放大可能会在近期出现,假设出现对大盘稳步上行更为有利。

  从操作策略上分析,大摩投资表示,今天市场高开震荡,成交量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从周日公布的6月份PMI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持续下滑的态势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大盘中长期仍将以震荡下跌走势为主,但是外围市场的利好仍将对全球资本市场形成利好刺激,短期国内市场或维持技术性反弹走势。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本周还是逢反弹减仓或者调仓换股操作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一些消费、资源类的热点板块。

  从板块走势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表示,今天主战场仍在深市。酒类食品、医药股表现略好,其次是节能减排,而汽车板块则在广州汽车限购消息刺激下整体跌幅居前。创业板和中小板仍是主要做多对象,技术形态越好短线攻击力越强。股指差不到哪去,大家短线可轻指数重个股,对于一些突破后借机洗盘的潜力股要敢于低吸。强势新股仍只能以短线行情看待。倒是小盘次新股近期表现较为抢眼,如果中报预增则后市潜力更大。

  从市场走势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表示,市场现货做多力量和投机做空力量今日反复换手,有利于明日行情延续。技术上明日大盘走势易让投资者踏空:高开直接上攻或再回踩都是如此。综合来看,在今日充分换手后,投资者要明确下蹲后起跳走势至少会延续一周左右,空间上到达2313点这一短调起点附近的基本判断。大盘今日主力资金压制指数完成了5日线回踩确认,明日再反手做多可能性很大,因此,防踏空是投资者最要防范的操作要点了。

  从时间节点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表示,今天是七月开盘的第一天,也是三季度的第一天,今天的走势无疑为七月奠定了一个基调,就是指数依旧不会有很好的表现,但个股的结构性上涨依旧可以期待;七月的操作依旧是短线为主,依旧是创业板为风向标,今天创业板留下的缺口可重点关注;大盘这里的高开低走并不是反弹结束的标志,随着时间窗口的逼近,这里的震荡并不是坏事;关注周四的时间节点,大盘在这里冲高后依旧有一次确认三线交汇点是否有效突破的回打。

(周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