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方正证券:短线将反复震荡 逢低关注农业、化工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8:07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方正证券4日发布研报称,周二市场一度冲高,但在1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最终仅以微涨收盘,这再度表明做多信心不足,近日市场出现反复的可能性并未消除,但我们对7月份市场行情并不悲观。继续维持近日观点,即短线市场存在反复的可能性,但阶段性反弹行情可期。

  方正证券表示,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1050亿14天期和380亿7天期两笔逆回购,向市场共注入1430亿流动性,其中14天期中标利率再度下降5个基点,受此影响,昨隔夜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回落36个基点,央行如此罕见大规模连续逆回购,既意在缓解5日银行存准金上缴与财税缴款给资金市场带来的压力,也预示7月资金市场形势难乐观。央行依旧通过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这表明央行在货币工具使用上保持谨慎态度,原因在于在内外需不足、产能持续过剩情况下,仅靠宽松货币政策难以刺激实体经济,相反将刺激资产泡沫继续膨胀,这与政策制定的初衷相悖,也是管理层所不愿见到的。

  方正证券认为,在政策取向没有尘埃落定前,短线大盘将以继续反复震荡的方式运行,个股继续分化。操作上,买跌不追涨,短线为主,回避或逢高减持前期连续涨幅过高股及高位横盘已久股,逢低关注农业、化工、有色及近期超跌股交易性机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