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热点盘点:沪指险守2200 央行再度非对称降息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20:07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5日讯

热点盘点:沪指险守2200央行再度非对称降息

  A股7月5日大幅走弱,沪指险守2200点。今日晚间,央行意外宣布再度非对称降息。

  相关新闻一览:

  央行年内二度降息 贷款利率下调幅度大于存款利率

  今年央行在6月8日降息后,于7月5日晚间,央行再度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且为不对称降息,贷款利率下调幅度大于存款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欧洲央行、中国央行同时降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间,与市场预期一致,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同日,中国央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再度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李迅雷:再次非对称降息将银行盈利转给实体经济

  海通证劵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再次非对称降息,一是刺激内需,二是将银行盈利转给实体经济。

  上海易居地产杨红旭:第二次降息继续有利楼市复苏

  央行7月5日晚间意外宣布不对称降息,且为年内第二次降息,两次降息时间间隔不足一个月。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这继续有利于楼市复苏,即便未来可能出台房地产紧缩新政,怎奈货币快速放水。货币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力,大于限购。

  央行降息 李大霄直呼“特大利好”

  7月5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对此,微博(http://weibo.com)实名认证资料显示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的李大霄在微博直呼这是“特大利好”,并称降息“非常非常及时”。

  央行再度降息 房贷利率浮动区间不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不过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央行强调,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央行扩大贷款利率浮动区间 为基准利率的0.7倍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且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比6月8日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有所扩大。

  央行再次降息 一个月内两度下调存贷款利率

  央行上次降息距离现在尚不到一个月,6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