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药中茅台”杀进百元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1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刘艺超

  片仔癀昨日收盘每股报101.52元,跌3.55%,守住了百元大关。该股于前日强势上涨,创造了108.3元的历史高点。业内人士表示,片仔癀、云南白药等成长型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中长期关注。

  片仔癀、云南白药很能涨

  股市低迷令“一元股”的阵容在不断变大,却有“发威”的个股助阵“百元股”军团。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片仔癀成为A股历史上第72只股价突破百元大关,也是今年第8只股价上百的上市公司,另7只股票分别为古井贡酒、张裕A、洋河股份、东方园林、佰利联、舒泰神、贵州茅台,除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分以250.4元和146.5元高居前两位,另外5只股票已跌落至百元以下。

  如果按后复权的方式计算,片仔癀的股价在2010年11月22日便突破了100元大关,照此计算昨日的收盘价应为135.41元,较其8.55元的发行价格上涨了1483.7%。据了解,片仔癀与云南白药一样,二者都是我国中药的两大独家生产绝密品种,云南白药昨日收盘价为59.6元,若以后复权计算,云南白药昨日的收盘价应为728.55元,与较其3.38元的发行价格上涨了18677.1%。

  片仔癀成“药中茅台”

  片仔癀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的股东净利润为8950万元,同比增长36.72%。6月7日、6月30日,片仔癀发布了外销和内销提价公告,将出口销售价格每粒提升6美元,现为36美元一粒;将国内销售价格每粒提价20元,现价280元一粒,可谓是“药中茅台”。有关人士介绍,片仔癀的主要成分是牛黄、麝香、田七,近来原材料价格的猛涨也使得产品涨价,产品的涨价将进一步刺激片仔癀利润的增长。

  据了解,片仔癀是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生产的中成药锭剂,其处方、工艺均属国家绝密级秘密,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因其外形成条索状,使用时切一薄片内服或外敷片刻就会见效,故称“片仔癀”。该药对急性、慢性肝炎,刀、枪、骨折和烧、烫等多种创伤,脓肿、无名肿毒及一切炎症引起的疼痛、发热等,有显著疗效,被国际友人誉为“中国特效抗菌素”,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更称之为“安家至宝”的“神丹妙药”。

  对于今年第8只冲破百元股价大关的片仔癀,业内人士纷纷看好它的后市。国联证券金少华表示,片仔癀具有自行定价权,能够随着市场的需求、原材料价格的变化而变化,公司的利润因此将得到保证。股价也随之一路上扬。从中长期来看,片仔癀值得投资者投资,

  资深证券分析师赖戌播认为,片仔癀的上涨并非恶意炒作,而是这类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体现,并得到了众多机构的认可。因此股价行情与大盘之间几乎没有关系,在大盘暴跌的时候有可能暴涨。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