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A股股票激励计划股票期权行权价格的公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2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0002、200002证券简称:万科A、万科B公告编号:〈万〉2012-030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A股股票激励计划股票期权行权价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关于调整公司A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的议案》于2012年7月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各位董事对议案进行了审议。作为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王石、郁亮、肖莉构成关联董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本议案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本次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调整情况如下:

  一、本次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情况简述

  2011年4月8日,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本次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激励计划”)获得批准。2011年4月18日,公司第十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授予相关事宜的议案》,确定“期权激励计划”的授权日为2011年4月25日。2011年5月9日,有关股票期权的授予登记工作完成。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8.89元,在股票期权有效期内发生派息、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事宜时,行权价格要根据“期权激励计划”有关规定进行调整。

  经董事会审议,在2011年5月27日公司2010年度分红派息方案实施后,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调整为8.79元。

  二、本次A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调整情况

  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度分红派息方案,决议以公司现有股本10,995,210,21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3元(含税)。

  根据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授权董事会办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董事会决议按照“期权激励计划”的规定,在2011年度分红派息方案实施后,对A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调整的公式如下:

  P=P0-V

  其中:P0为调整前的行权价格;V为每股的派息额;P为调整后的行权价格。

  根据该公式,本次调整后的A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8.79-0.13=8.66元。

  三、律师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意见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认为:本次行权价格调整的授权和批准,行权价格调整的方法和内容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等相关规定。

  四、备查文件

  1、2010年度股东大会、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决议;

  2、第十六届董事会关于调整A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意见的决议;

  3、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调整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二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