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7月13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一览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8:05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3日讯

  7月13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一览:

  蓝天集团撤出深深宝露苗头

  深深宝A(000019)今日公告,7月11日,公司股东李杜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减持40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2%。

  此前有媒体披露,李杜若是河南蓝天集团董事长李新华的关联人,蓝天集团去年借深深宝增发之机大举杀入,成为深深宝股东,占深深宝总股本的16.89%,当时有传闻称蓝天集团将借壳深深宝。

  据公告,此次李杜若减持后还持有深深宝3.66%的股份。此次李杜若减持通过大宗交易实现,减持价为8.7元/股,与当初的认购价相同,据此计算,李杜若虽然账面上没有亏钱,但付出了时间成本,相当于白忙活一年。

  雷士照明员工要求吴长江复职

  昨日凌晨,雷士照明(02222.HK)前董事长吴长江发布微博(http://weibo.com)称,决不接受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阎焱抛出的“回归三条件”。同时昨日雷士照明亦召开闭门会议,参加的员工强烈要求吴长江复职,拒绝外行领导内行,并要求让施耐德退出。

  佛山照明董事长认错 两外资董事投弃权票

  佛山照明(000541)今日针对媒体和监管部门监管函做出公告,公司董事长钟信才承认5家公司为自己两个儿子所开,构成关联关系,并为此向董事会和中小股东致歉。

  不过针对关联交易,佛山照明称价格公允,不会损害各方的利益。代表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的两个董事在三项针对关联交易的说明议案中投了弃权票。

  *ST广钢获5.79亿土地补偿预付款

  近日,*ST广钢(600894)旗下的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签署了国有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其位于天河区广州大道北920号地块,转由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纳入政府储备用地。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将向广日电梯一次性支付预付补偿款5.79亿元。

  新兴铸管拟沙特合建年产15万吨铸管厂

  新兴铸管(000778)今日公告,为拓展公司铸管产品的海外业务,拟在沙特阿拉伯与当地的沙特水务技术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新兴铸管沙特有限责任公司”,在沙特延布工业城进行15万吨离心球墨铸铁管生产线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1.17亿美元(折人民币7.35亿元),其中新兴铸管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

  新兴铸管表示,沙特阿拉伯由于石油资源丰富、水资源贫乏,使得对输油管道及海水净化后的输水管道的需要量巨大,是公司海外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沙特阿拉伯在未来5至10年内还会有大规模的输水管线工程建设,需要大量的铸管产品;同时在沙特的周边国家和地区对铸管的需求量也比较大。公司把项目建在当地可形成有效的辐射效应。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