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证券时报网7月13日机构视点汇总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8:09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3日讯

  证券时报网7月13日机构视点汇总:

  中信建投:价格底部即将出现

  中信建投证券研发部曾经提出,一季度中国经济的状态在库存周期中只是限产保价,而随后将进入量价齐跌,也就是所谓的主动去库存阶段。4月份之后,中国经济出现了明显的量价齐跌,时至7月仿佛有愈演愈烈之势。

  按照库存周期的惯常规律,中信建投预计在7月到8月份中国经济应会触到一个短期的底部。这个底部首先是一个价格的底部,但不是库存的底部。随后库存仍有可能继续累加,但经济底部已经在形成之中了。碰巧的是,中国的库存周期调整规律往往是调整17个月会触到价格的底部,而自2011年3月到2012年7月,恰好17个月。

  国海证券:恐慌之时是选股良机

  国海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策略研报指出,从宏观面看,经济下行已为市场所预期,只是底部判断有分歧。悲观者认为现在还不是底部,因此股指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但研报认为在经过1个月内的连续2次降息之后,企业借款成本显著降低,有望刺激信贷在三季度回升,经济也有望缓慢回升,二季度将成为本轮下行周期的底部。

  国海证券认为,市场的暴跌从来都是价值投资者的选股良机。当前沪深300指数非金融行业估值不到13倍,其中传统行业龙头估值普遍都在10倍以内。苏宁电器的高价增发受到认可,就显示一级市场优秀投资人对二级市场估值的中长期看法是非常正面。因此,当前市场恐慌之时正是价值投资者的选股良机。

  中航证券:趋势确认前维持谨慎

  中航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策略研报指出,在经济衰退周期中,投资者只能寄希望于刺激政策出台改善市场预期。但从大盘实际走势来看,政策预期的效果也只能在短期内对大盘形成提振,经济下行依旧主导着市场的向下趋势。因此,当前对于政策的期待不能过高,市场需要看到实际的经济数据来验证政策效果,之后才能切实扭转悲观预期。

  中航证券认为,借政策炒作周期性板块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应难以持续,因此投资者需要警惕,切勿盲目跟进此类品种。此前中阳线诱多后破位下行的情况已多次发生,建议在趋势确认前维持谨慎。中报公布前可继续关注白酒、医药等业绩稳定板块。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