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上半年内部控制规范工作实施情况进展报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1:2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82 证券简称:S佳通 编号:临2012-020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上半年内部控制规范工作实施情况进展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黑龙江省证监局《关于做好2012年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规定,现将公司2012年上半年内部控制规范工作实施情况进展报告如下:

  一、制定内部控制规范实施方案

  2012年一季度,公司成立了内控项目指导委员会,负责从整体上监督和指导公司2012年度内控合规工作。同时,为全面落实各项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公司组建了内控项目管理办公室及内控现场工作小组,并由内审部作为内部控制合规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推进公司内控合规工作,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二、项目实施范围及实施进度

  1、项目实施范围

  公司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18项配套指引的合规性要求,结合公司业务现状及经营范围,以财务报告相关风险为重点,确定了本年度内控合规工作实施范围。纳入实施范围的内控流程包括:内部环境、风险评估、信息与沟通、内部监督、资金活动、销售与收款、采购与付款、存货管理与成本核算、固定资产管理、无形资产管理、工程项目、人力资源、税务管理、关联交易、财务报告、全面预算、合同管理、信息系统、研发管理、剩余物资管理、担保管理。

  2、项目实施进度

  至本报告日,公司2012年度内控合规工作按原定计划有序进行。公司已经按照时间表实施了第一至第三阶段的工作,即“项目前期准备及计划”、“内控梳理”及“内控评价体系建设”。此外,根据黑龙江省证监局的要求,公司组织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黑龙江辖区上市公司内控规范建设的培训课程。具体实施进度详见下表。

  阶段

  工作内容

  主要工作及实施进度

  一

  项目前期准备及计划

  成立内控工作小组、明确项目实施范围、制定详细内控合规工作方案、召开内控合规项目启动会、进行内控专题培训。

  二

  内控梳理

  掌握公司内控总体建设情况、通过访谈及梳理,分析对比公司实务与合规性要求之间的差距,识别内控设计有效性缺陷、制定并落实缺陷整改方案。

  三

  内控评价体系建设

  根据确定后的缺陷整改方案,更新内控文档,编制内控执行有效性测试工作底稿模板、制定内控执行有效性测试工作计划。

  三、实施中遇到的难点与应对措施

  由于本年度为公司开展内控合规工作的第一年,相关人员对内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法的认识、对工作标准的理解和掌握有待提升、各项具体工作的工作量大且时间紧迫。为此,公司将从以下方面予以改进:

  1、通过内控项目的实施,加强相关人员对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视程度。

  2、组织培训提高公司员工对内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法的认识。同时,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指导,提高其对工作标准的理解和掌握,锻炼内控团队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3、内控团队定期与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及时跟踪整改工作的执行和落实情况。严格按照内控合规项目计划的进度和要求开展工作。

  四、后续工作计划

  根据内控合规工作计划,通过内控执行有效性测试实施内控评价工作,识别内控执行有效性缺陷,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并固化整改成果。

  总结内控合规项目并编制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安排外部审计机构的内控审计。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二年七月十四日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上半年内部控制规范工作实施情况进展报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