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沪指勉强三连阳 筑底过程或近尾声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1:2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枫林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GDP增速,两市受此刺激一度冲高,但未能得到量能支持。沪指微涨0.41点,勉强收出连续第三根阳线,全周下跌1.69%。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筑底过程已近尾声,下周有望以周期股为龙头进入反弹通道。

  昨两市早盘双双低开,10点左右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GDP增速为7.8%,二季度为7.6%,两市受此消息刺激出现快速上涨,沪指上攻至10日均线附近受阻回落。午后,股指在水泥、保险等权重股带领下震荡回升,但随后股指回落,沪指一度翻绿。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普遍认为,上半年经济增速如维持在7.5%以上,则对全年实体经济形势仍有信心。昨日公布的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因此激起了一定的做多热情。但在实质性的经济刺激出台之前,主力资金可能仍然缺乏跟进的勇气。

  截至收盘,沪指报2185.90点,上涨0.41点,涨幅为0.02%,成交561.1亿元;深成指报9792.49点,上涨39.00点,涨幅为0.40%,成交648.5亿元。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个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结构上看,大盘股昨日起到明显的护盘作用,中国人寿与中国石化分别为沪指贡献涨幅1.15点及1.04点。同时,尽管沪市最终收红,仍有663只个股下跌,66只个股平盘,仅256只个股上涨。深市则有823只个股下跌,64只个股平盘,仅306只个股上涨。

  工程机械、水泥、建材等基建概念板块一度仍有意扮演领头羊角色,早盘一度涨幅居前,但未能获得成交量配合,午后涨幅缩小。同时,此前连续承压的银行板块权重股出现触底反弹,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指数贡献幅度居前。

  周四跑赢大盘的创业板则在周五遭遇挫折,创业板指数725.79点,下跌1.16%,成交118亿元,近8成个股下跌,开尔新材等11只个股跌停,强弱态势与前个交易日相比完全逆转。

  综合一周走势,沪指触底反弹,在下半周勉强走出三连阳,全周收出一根长下影阴线,合计下跌1.69%,周成交量成逐周放大的趋势。深指则较沪指更快完成筑底过程,全周上涨1.06%,成交量较上周基本持平。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对实体经济悲观预期的逐渐消化,大盘筑底过程已渐近尾声,下周或将在强周期行业个股带动下进入反弹通道。但由于上市公司中报逐渐开始披露,一些上半年业绩远低于预期的小盘股可能遭遇资金弃守,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高风险标的。沪指勉强三连阳筑底过程或近尾声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