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公司部分所控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3:59 来源: 证券日报

  股票简称:精工钢构股票代码:600496编号:临2012-028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部分所控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公司名称:美建建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广东金刚幕墙工程有限公司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额度为人民币47,465.79万元。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应公司部分所控制企业的要求,公司拟对其因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提出的融资提供担保。具体如下:

  ■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2年度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上述担保将提请最近一期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美建建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注册地:上海市嘉定区宝安公路2676 号,法人代表:裘建华,注册资本1,100万美元,主要从事钢结构及配套器材及配件的设计制造、安装和销售。截至2011年12月31日,总资产75,352.71万元、净资产18,255.60万元(上述数据均经审计)。

  广东金刚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注册地:广州市天河区天润路445-459号501之一,法人代表:何卫良,注册资本8,500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建筑幕墙专项工程的设计、施工;金属门窗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业务及研究、开发新型建筑材料等。截至2011年12月31日,总资产63,768.40万元、净资产15,352.69万元(上述数据均经审计)。

  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的实际对外融资担保金额累计为47,465.79万元人民币,均为公司所控制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表所列担保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后,将提请最近一期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其中,担保所对应主债权合同有效期不超过1年。超过该等额度的其他担保,按照相关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另行审议后实施。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无不良债权,本次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不会给公司带来较大风险,有利于企业的良性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意为上述控股公司提供担保。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2年度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由于上述拟担保的企业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因此所对应的担保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葛定昆、郑金都、孙勇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为控股公司提供担保,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规定,没有违法违规的情况。公司对其的担保利于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的实际对外融资担保金额累计为47,465.79万元人民币,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2年度第四次临时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14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