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4:00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506证券简称:超日太阳公告编号:2012-063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2年1月1日—2012年6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2年4月2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30%—10%。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亏损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公司本业绩预告修正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2012年上半年,光伏市场环境依然延续着2011年的复杂格局,欧债危机的进一步加剧,光伏行业的发展尚未走出寒冬,产能过剩现象依然严重,再加上欧元汇率的下跌、经营成本的上升等问题的困扰,光伏行业的经营环境依然十分严峻。公司第二季度组件销售量较预期略有下降,销售价格也有所降低,造成销售毛利润较预期下降。

  2.公司上半年应收帐款余额进一步增加,同时部分应收账款按照帐龄分析法计提了坏帐准备,故对应收账款的计提坏账准备影响了企业盈利。

  3.欧元汇率在欧债危机的影响下第二季度继续下行,由于公司应收账款额较高,且主要以欧元计价,虽然公司也操作部分欧元套期保值业务,但由于欧元汇率跌势过猛,无法判断今后走势,因此锁汇的仓位较轻,故公司在第二季度依然因汇率变动产生了较大损失,进而影响了半年度利润。

  4.前所未有的欧债危机以及行业产能过剩风险考验着我们光伏行业,业内企业在竭尽所能,努力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生存与再发展的道路。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我公司在2011年积极介入终端光伏电站的建设,截止目前,海外电站累积有48MW并网发电,新的业务模式的可行性得到了验证,随着所有在建电站的陆续并网发电,逐步产生效益,将有利于应收账款的回收。目前,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各级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心态稳定,预计第三季度的订单将相对饱满。同时,公司将减少以欧元结算的销售,并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特别是扩大对需求不断提升的日本、中国等非欧元区市场的销售。公司内部,也正不断的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创新降低成本,勤勉努力地完成公司既定的年度目标。公司全体员工有信心在2012年为投资者创造出更好的经营业绩!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修正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7月13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