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农行启动专业市场信贷服务工程 加强小微企业服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16:2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专电(记者刘琳、吴雨)中国农业银行14日启动“百强千优”专业市场信贷服务工程,旨在创新产品,通过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和资源配置加强小微企业服务。

  近年来,随着生产、流通专业分工深化,服装、皮革、五金、建材等大型专业市场在全国蓬勃发展,其中个体商户和小微企业高度集中,是银行服务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重要舞台。

  农行表示,“百强千优”工程启动后,农行将对入选的数百家市场施行名单制管理,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和资源配置,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全面提升对市场内优质个体私营业主、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据介绍,工程启动后,全国将有几十万户相关小微企业主体受益。

  不过,专业市场中商户经营规模小,账目不规范,银行无法通过财务报表了解其资质,而每个交易市场特点迥异,银行要专门定制信贷产品。

  农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总经理陈接宪表示,农行将根据不同专业市场内的商户经营情况创新担保方式,并根据一个市场业务同质性特点制定标准化、批量化的贷款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此外,农行将和市场管理方合作,拓宽商户信息来源,并根据人流、物流、现金流、用水量和用电量等掌握其经营情况。

  据介绍,农行将为专业市场内商户主要提供“创业好时贷”系列产品服务,单户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贷款,一次核定抵押额度,循环使用。近三年,针对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小微企业主等发放的这一系列贷款额超过7500亿元,余额达2600亿元。

  当日,农行还与浙江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市场、山东临沂小商品城、北京马连道茶叶批发市场等10家大型专业市场签署个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加强对市场内优质商户的个人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并提供全方位的结算、理财等个人金融服务。(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