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观点]兴业证券:下半年航空运输业将逐步回暖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5 18:22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7月15日讯在7月14日举行的财通证券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夏季论坛上,兴业证券的朱峰认为,2012年下半年交运行业整体运行状况将有所改善,航空航运将出现量价反弹,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的客货吞吐量将环比回升,物流需求亦将逐步好转,交通运输行业下半年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94%。

  朱峰指出,2012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中期以前国内经济难言底部。交通运输行业作为典型的中游行业,承载商旅客流和大宗商品流转重任,难以独善其身。交运行业总体跑输大市0.3个百分点,航空行业更是跑输3.1个百分点。他认为下半年供需关系是影响行业景气程度和收入端的关键因素,油价和汇率则是影响成本和费用的重要因素,而竞争格局和差异化则对行业盈利水平的提升至关重要。

  朱峰认为,交运行业基本面最坏的时期基本已经过去,预期交运行业中长期周期底正逐渐形成,未来盈利弹性释放值得期待。建议从战略防御转向适度进攻,加大对物流、航空、航运子行业的配置。具体就航空业来说,供需改善、油价下跌、汇率企稳,三季度业绩将确定性环比改善,业绩同比有望由负转正,建议投资者把握中短期业绩环比改善,中长期业绩弹性释放的双重投资逻辑。(全景网/姚蕴珊、鲍若涵)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