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上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0:5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88 股票简称:S上石化编号:临2012-15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上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预计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经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半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具体数据将在本公司2012年半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审阅或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

  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千元)

  1,381,533

  1,425,719

  每股收益(人民币元/股)

  0.192

  0.198

  三、原因说明:

  2012年上半年,受国际地缘政治、欧债危机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国际原油价格一季度一路上扬至近年历史高位,在4月份稍作盘整之后,又一路下跌至近期的历史新低。拐点之后的公司在途及在库原油成本推高了本公司上半年原油平均加工成本及中间化工原料等在产品和产成品的生产成本,与跟随国际原油价格迅速下调的国内成品油价格和大幅跳水的石化产品市场价格形成了较大反差。公司的炼油业务,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一季度未能及时地调整到位,二季度却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暴跌迅速地下调了两次,而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政策性亏损;公司的化工产品业务,由于受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国内外需求增速明显放缓,出口减少,下游企业生产活动低迷,中间商去库存化等影响,中间石化产品、合成树脂和合成纤维等石化产品的价格在二季度出现持续大幅下跌,短期内给公司的经营活动造成很大冲击,也出现了亏损。预计公司2012年第二季度的亏损幅度比第一季度大幅增加。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7月13日

  证券代码:600688 股票简称:S上石化编号:临2012-16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公司股改进展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在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目前,本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尚未达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

  一、目前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股改动议情况

  目前,本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尚未达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

  二、公司股改保荐机构情况

  目前,本公司尚未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改保荐合同。

  三、保密及董事责任

  本公司全体董事确认并已明确告知相关当事人,按照《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第七条等的规定履行保密义务。

  本公司全体董事保证将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第7.3、7.4条等的规定及时披露股改相关事项。

  本公司全体董事确认已知《刑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等对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内幕交易等的罚则。

  特此公告。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7月16日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上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