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股基布局时机渐近 优选中盘成长风格基金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1: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日前,国金证券发布2012年下半年基金投资策略认为,从中期角度来看,在风险释放之后,随着短周期经济筑底市场或将迎来相对确定的投资窗口,尤其是在流动性相对充裕、权益类资产逐渐具备吸引力的背景下,投资者可择机布局、逐渐提升基金组合风险,在具体品种上,建议布局中盘成长风格基金。

  权益类资产渐具吸引力

  国金证券预计国内经济在四季度技术性波动后,明年上半年或进入底部徘徊,同时货币政策微调继续改善资金面环境,因此就中期市场来看,风险释放后经济筑底加之资金价格回落,权益类资产逐渐具备吸引力,为长期投资者提供进场机会,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四季度前后择机布局。

  报告认为,下半年如果有更积极的信号释放,如政策加码、中长期信贷实质性恢复、地产新开工好转等,可选择进攻性更强的品种对组合风险进行调整。从基金品种来看,除了风格、风险特征更突出的指数型基金是把握反弹的利器,部分主动管理、弹性高的品种也是好的选择。

  关注中盘成长风格基金

  国金证券表示,下半年在基金投资上建议立足中盘成长风格基金。具体原因在于,一是中小盘股相对大盘股具有更好的业绩弹性,随着经济触底,中小市值公司相对于大市值公司的业绩反弹力度更大。从政策扶持的角度来看,中小市值公司集中了更多的新兴产业和消费类公司,在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政策刺激和扶持也有望驱动业绩逐渐兑现,因此代表了转型方向的中小公司更具备优势。

  二是中盘股相对于小盘股更具备流动性优势,尤其是在下半年中小板、创业板解禁高峰来临,流动性风险更值得关注。

  此外,在经济筑底的过程中,相关个股的分化继续演绎,优质成长股仍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值得战略性持有,且从风格轮动的角度出发,目前代表了中小盘成长股的中证500市盈率已经降至历史较低水平,同时从成长、价值的溢价来看,也已经有了较充分的调整。

  国金证券还表示,从板块轮动角度看,无论消费板块相对于周期板块的估值溢价还是新兴产业板块相对于周期板块的估值溢价,均已经回落至历史较低水平,下半年消费和新兴产业的超额收益有望重新向上。(杜志鑫)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