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16日早间可能影响股价公司新闻一览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8:10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6日讯

  7月16日早间可能影响股价公司新闻一览:

  停工日秩序不乱 雷士照明的失控与掌控

  雷士照明一位中层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吴长江事先对包括停工在内的一切情况毫不知情,“我们最近一次和他联系还是3月份的事,后来都是通过微博(http://weibo.com)等公开报道了解事件发展。”创始人吴长江已经离职数月,但整个雷士照明(02222.HK)惠州工厂,似乎全被挺吴派控制。“阎焱当然不在这边上班,施耐德的高管来这里停留的时间总共不超过8小时。”雷士照明一位中层说。在雷士照明董事会拥有多位高管且持股比例很高的施耐德,被厂区里面的条幅痛批:“滚出去!”记者在这个工厂里采访,也不时听到对二股东软银赛富高管阎焱不满的声音。

  中源协和高管增持上演帽子戏法

  3天、6人、19万股、377.5万元,中源协和(600645)高管们护盘动作迅速。从7月10日中源协和股价出现跌停以来,公司高管们的连续增持之举已经耗去了与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额接近的真金白银。截至7月13日收盘,中源协和报20.2元/股,较7月10日收盘的跌停价尚有2.6%的差距。

  首开股份转让物业 有董事投反对票

  首开股份(600376)日前公告称,拟向关联方北京首开商业地产有限公司转让8处物业,转让总价约为12.04亿元。但值得关注的是,其中1名董事投了反对票。

  根据公告,首开股份此次转让的8处物业分别为铂郡商业项目,沃尔玛商业,璞瑅商业,常青藤独立商业CP01、DP02、AP02、BP01和厦门领翔商业,总面积约为9.08万平方米。以评估结果为定价依据,经双方协商,确定转让总价为12.04亿元。以此计算,上述物业转让的平均价格约为1.33万元/平方米。

  广州药业:法院驳回鸿道撤销仲裁申请

  7月13日,广州药业(600332)控股股东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已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驳回鸿道(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撤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的仲裁裁决的申请。当日,广州药业股价以涨停报收。

  5月9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就广药集团与鸿道集团之间的“王老吉”商标许可协议争议仲裁案作出裁决,广药集团与鸿道集团签订的《“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无效;鸿道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6月1日,北京一中院受理了鸿道集团申请撤销上述裁决的要求。

  此次鸿道集团提出的撤销仲裁申请被驳回,“王老吉”商标权的归属已无悬念。不过,此前广药集团和鸿道集团围绕王老吉的营销方式、渠道等方面仍有多起争议。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