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梅安森:煤矿安全领域细分龙头确保高成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7:44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6日讯

  华宝证券近期发布梅安森研报认为,煤矿安全这个敏感而又深刻的话题,因为其行业特殊性备受社会关注,煤矿安全被提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投入将因为以下原因持续加大。

  国家重视和投入力度前所未有

  伴随着能源需求的增加、利益的驱动以及国家煤炭开采的现状,安全事故越来越多,基于人民利益的考虑,国家自从2010年7月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工作的通知》以来,已陆续发布了近10条关于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投入的政策法规,国家也拨付更多资金配合地方和企业作为一项任务来做,今年仅煤矿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就达23亿元,整个相关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

  管理者前途与煤矿安全捆绑

  伴随着国家对煤矿安全的重视,各项考核指标被列入政府和企业考核范围,以此作为管理者的考核标准,各级政府和企业负责人深感任务之重。近日,国家安监总局日前发布总局令,《煤矿安全培训规定》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对发生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且负有主要责任的煤矿,应当撤销其主要负责人的资格证,且其主要负责人终身不得再取得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资格证、煤矿矿长资格证,也不得再担任任何煤矿的矿长。

  煤矿信息化较低,整合后持续投入点较多

  煤矿信息化因为其历史原因,信息化程度一直不高,伴随着煤矿行业整合的结束,整个煤矿行业信息化程度也将随之提升,6大系统等就为后的综合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将随之打开,未来的持续信息化深入的投入将更大。

  华宝证券认为,梅安森(300275)所处行业特点决定了其高成长轨迹,分析了市场表现良好的几类标的,公司具有与东软载波、聚龙股份等相似的特点,正是这些特点使得公司具有特殊背景的高成长性。公司是国内排名前三的煤矿安全生产监测设备和成套安全保障系统提供商,在国家持续推动6大系统安装的背景下,在2013年之前,公司目前监控设备、人员定位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和瓦斯抽放系统等传统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业务收入高增长可以保障。未来公司新利润增长点清晰可见:(1)公司“矿山综合自动化”、“避难硐室成套设备”、“粉尘监控”等项目研发进展顺利,部分产品已陆续获得订单;(2)公司煤矿电力监控系统安标有望尽快获得,煤矿电力监控系统销售也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梅安森:煤矿安全领域细分龙头确保高成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