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1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直播中)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8:45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6日讯

  海陆重工(002255)神华宁煤煤液化项目合同中标公告

  7月13日,公司确定成为“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超限设备C包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价格1.9亿元,主要是综合制造费,主材费总价需经买方、卖方和主材供应商三方协商后确定,公司预估合同总金额约3.2亿元。

  方正证券认为,加上此次宁煤C包中标金额,预计公司压力容器在手订单约4亿,1.6万吨募投项目产能今年预估释放50%,公司生产管理水平相对较高,今明两年压力容器业务有望快速增长。余热锅炉在手订单充足,增长稳定。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7、0.88和1.03元,对应的PE为20、16和13倍,维持“增持”评级。

  长安汽车:中期业绩超市场预期 维持买入

  东方证券预计大部分汽车公司今年2季度业绩与1季度比较环比下降的概率较大,而公司季度业绩环比明显改善,业绩改善趋势好于其它汽车公司。由于去年微客需求处于低迷期,今年3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问题不大;另外由于公司微客需求已经走出底部,预计3 季度销量仍存在环比向上的可能,长安福特新杆斯销量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预计3季度业绩不仅将实现同比增长,也存在继续环比向上的可能。

  张化机(002564)神华宁煤煤液化项目设备招标中标提示性公告点评

  公司参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超限设备B包采购项目的竞标,于2012年7月13日收到神华宁煤中标通知书,中标价格2.4亿元,主要是综合制造费,主材采购费由业主直接向主材供应商支付。

  方正证券认为,公司此次中标合同金额低于市场预期。1、煤化工行业趋势向好,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产能逐步释放;2、公司重件码头、研发中心今年转固,5月又发行7亿公司债,12年费用摊销压力较大,短期业绩难以释放。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57、0.79和1.02,对应的PE为22、16和12倍,今年建议关注公司的主题性投资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蓝丰生化:期待下半年产能释放

  东方证券认为,公司短期业绩受传统杀菌剂业务影响。公司是国内多菌灵、苯菌灵等杀菌剂的主要生产商,除公司外的其他生产商主要是宁夏新安、安徽广信、扬农集团旗下宁夏瑞泰化工等,今年扬农宁夏工厂的建成对公司杀菌剂业务的冲击较大。随着新产能的消化和多菌灵新应用的拓展,预期未来多菌灵的市场将可能会趋稳。下半年新产能释放,业绩有望向好。公司的除虫菊酯、敌草隆、硫磺制酸等项目均已建成,产品目前市场景气度高,下半年投产后预期将会对公司的业绩做出较大贡献。同时公司大股东苏化集团与国外大型农药公司如FMC、大冢、杜邦等合作时间长,预计未来公司可能新接中间体及定制类产品的概率大。仍看好下半年农药市场行情,主要基于农药的需求稳定,美国干旱对农产品涨价的预期和近期原材料成本的下降。而公司的环嗪酮、敌草隆、克百威、除虫菊酯等仍是较有市场前景的产品,当前供需层面良好。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