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6 16:46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6日晚间消息,周末(2月24日-2月26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王岐山:金融系统要执行好稳健货币政策;G20财长会议于墨西哥开幕 欧债危机成主要议题;十二五增值税改革将全国推广;多部委酝酿刺激消费新政 重点圈定节能行业;郭树清再出金手指 蓝筹股走进春天里;创业板退市方案一季度定稿 借壳上市未堵死;国务院调查组摸底养老金 基金公司拟代理投资;新三板拟放开股东数限制 柜台交易暂行办法在制定;瞄准十大重点领域 光伏产业十二五规划发布;住建部督办全国住房发展规划 去投资化将成铁律;资源税扩围煤炭成最大争议 从价计征难普及;工信部发布意见征求稿:公务车只能购买国产车;中国广电网络组建方案出炉 三网融合困局或终结;商务部圈定重点开发市场名单 外贸政策重点维稳;标普500指数创2008年6月来新高。

  王岐山:金融系统要执行好稳健货币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至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考察金融工作,并主持召开中小金融机构座谈会。 他强调,金融系统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扶有控”,确保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G20财长会议于墨西哥开幕 欧债危机成主要议题

  据日本共同社2月26日消息,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当地时间25日傍晚在墨西哥城开幕,首日议程也在当天结束。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将是如何解决欧债危机。

  十二五增值税改革将全国推广

  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正式在上海开始试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由此拉开了“十二五”规划中有关“增值税扩围”改革的大幕。2月24日,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在中国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时表示,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将“增值税扩围”改革逐步推广到全国范围。

  多部委酝酿刺激消费新政 重点圈定节能行业

  随着上一轮消费刺激政策落下帷幕,商务部、工信部和财政部等相关部委正在酝酿新一轮消费刺激政策。“我们已经收到来自上级行业组织的消息,相关太阳能新产品的消费补贴政策近期将会出台,目前我们正在推进一系列太阳能产品的销售工作。”国内一家大型太阳能制造商的高管对本报记者表示。

  郭树清再出金手指 蓝筹股走进春天里

  一年之计在于春。本周A股市场连涨5天,成功突破2400点这个重要关口,似乎在宣告“寒冬已过,春天真的来了。”而大盘走进“春天里”的引擎便是以地产股领军的蓝筹板块。蓝筹股的异军突起并非偶然,而是来自证监会管理层的连续力挺。

  创业板退市方案一季度定稿 借壳上市未堵死

  在公开征求意见近三个月后,深圳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了《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的说明,并明确根据创业板退市制度方案的有关内容修订《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交所称,预计今年一季度完成《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修订工作,经批准后,新的创业板退市制度将正式实施。

  国务院调查组摸底养老金 基金公司拟代理投资

  证券市场满腔热忱期待的养老金(下亦称“社会保险基金”)入市,随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2月23日宣布该事宜尚无明确时间表而将渐趋沉寂。但是,关乎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运营的一场变革即将启幕。

  新三板拟放开股东数限制 柜台交易暂行办法在制定

  一直忙于新三板研究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办股份业务部总经理程晓明2012年春节后更忙了。随着证监会“以柜台交易为基础”发展场外市场的新提法出现,他对外讲课的频率更高了。

  瞄准十大重点领域 光伏产业十二五规划发布

  工信部昨日正式发布《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形成1家年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光伏企业,3-5家年销售收入过500亿元的光伏企业;3-4家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光伏专用设备企业。

  住建部督办全国住房发展规划 去投资化将成铁律

  在以限购为核心的严厉政策是否松动的敏感时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已经着手起草第一个全国性的住房发展规划。而“去投资化”很可能将借此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长期政策取向。

  资源税扩围煤炭成最大争议 从价计征难普及

  资源税改革再次扩围。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锡、钼、菱镁矿、滑石等矿产资源的资源税税率调整通知,其中,锡矿石税率提高幅度较大,较此前提高了近20倍。

  工信部发布意见征求稿:公务车只能购买国产车

  2月24日晚间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今日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截止日期3月9日。意见稿显示,选用车型皆为清一色国产车,连合资品牌都没有。这意味着奥迪、丰田越野等被排除出公车序列。

  中国广电网络组建方案出炉 三网融合困局或终结

  目前国家级有线网络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组建方案已经通过了国务院三网融合网协调小组审核,已上报国务院审批。根据组建进程,公司或在今年6月份挂牌。

  商务部圈定重点开发市场名单 外贸政策重点维稳

  2月20日,各省商务厅均派代表前往江西南昌,参加全国进出口会议。一位从事外贸工作多年,参加了此会议的消息人士说:“这个会在未组建商务部时,外经贸部是每年都开的,组建商务部之后,有几年没开了。”

  标普500指数创2008年6月来新高

  美东时间2月24日16:00(北京时间2月2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7点,收于12,983.02点,跌幅为0.01%;纳斯达克(微博(http://weibo.com))综合指数上涨6.77点,收于2,963.75点,涨幅为0.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8点,收于1,365.74点,涨幅为0.17%。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