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范天铭:牧羊集团创新科技 走在“春天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23 10:04 来源: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江苏 2012-03-23(中国商业电讯)--日前,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江苏牧羊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展的“农产品高值化挤压加工与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据了解,江苏牧羊集团第三次获此殊荣,也是行业内唯一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企业。
     

    “农产品高值化挤压加工与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针对我国挤压技术研究起步晚、应用面窄和挤压设备产量小、关键部件寿命短、自动化程度低、适应能力差等问题,以农产品高值化挤压技术为出发点,经过多年的努力,在稳态化挤压与成型技术、挤压催化与生物转化技术、高性能系列化挤压机的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在两所大学先进技术理论与领先设计理念的支撑下,牧羊研发团队成功的将“无形化”的技术转变为可以带来实际效益“有形化”的挤压装备,并在国内首次完成了高性能挤压机的系列化工业化生产。该项目的12项核心挤压技术通过专家鉴定,10项技术水平为国际领先,2项为国际先进,推动了挤压技术与装备在食品饲料行业的广泛应用,促进了食品与饲料工业的技术发展和产品升级,为国内中粮集团、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双胞胎集团、宝宝集团等10多家大型食品饲料企业新增产值40多亿元。
     
    牧羊集团为何能够持续创新,并且利用科技创新带动生产呢?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进了位于江苏扬州邗江工业园的牧羊集团总部。
     
    走进牧羊集团的展示厅,记者看到林林总总的荣誉证书多不胜数。展示厅内一道“牧羊专利墙”颇能引人注意。对于“牧羊专利墙”,范天铭总裁自豪地说:“牧羊专利墙”陈列着牧羊集团40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证书,是牧羊集团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战无不胜的技术保证。而谈起牧羊集团取得的众多荣誉,范天铭总裁告诉记者,牧羊集团经过了多年的努力,取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奖项,并三次取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令牧羊人倍感自豪。
     
    近年来,牧羊集团自主研发的核心机械主机产品全部通过欧盟认证,攻克了严苛的欧盟产品标准。如今,牧羊的产品行销全球近9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2010年总销售额30亿元,并于2011年一举实现50亿元的目标,发展势头非常良好。
     
    记者又来到牧羊研究院,这里聚集着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业内专家,拥有各类研发、工艺设计人员400余人,占员工总数的18%。牧羊集团在未来五年制定了总额达12.5亿元的技改方案,其中2012年投入5.1亿元,打造全球领先的研发试验中心和检验中心。牧羊还构建了扬州、南京、欧洲三位一体的研发格局,扬州研究院、南京研究院和欧洲研究院资源共享,实现由生产型公司向技术型、研发型公司的转变。
     
    牧羊支持、鼓励员工科技创新。“我们牧羊特别设有创新办公室,小创新有奖励,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注重细节,不断完善岗位流程。我们平时也关注产品细节的优化和改造,每个月都会提出几条创新建议。”牧羊总裁范天铭说道。2012年初集团还召开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大会,客观分析了目前集团在研发、技术方面的优劣势,总结了实现战略目标的三大路径:一是要成为“农业机械—饲料机械—养殖机械—食品机械”农业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二是要打造“专业化+关联多元化”一体双翼的产业格局;三是要实现“当前—未来3-5年—未来8-10年”研发、技术的三层研究模式。报告围绕“组织、文化、机制、人员、资金”五个保障做了深入分析,进一步明确了牧羊集团的战略定位。
     
    创新并不是难事,难的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创新。中国现代企业的竞争已经转变为科技的竞争,谁拥有先进技术谁就能领先一步。牧羊深知这个道理,并践行“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坚定 “创新驱动”转型的步伐,明确集团科技强企、科技兴企的战略定位。走在创新科技的“春天里”,相信牧羊集团必将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民族产业发展的振兴之路。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