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渤海信托发布澄清公告 称未收到银监会窗口指导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21 20:45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10月19日,渤海信托发布澄清公告称,未收到中国银监会和属地银监局关于3个月内如何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正式通知,也未受到中国银监会和属地银监局的任何处罚。之前《21世纪经济报道》曾报道,银监会日前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窗口指导”,叫停渤海信托、方正东亚信托、四川信托、五矿信托四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业务,为期3个月。

  同时该媒体援引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分析指出,“叫停"原因是四家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与其风险管理能力不相匹配,且在项目选择上不够审慎。他还进一步介绍,四家公司中,方正东亚信托、四川信托、五矿信托均为2010年完成重组开业的,为了“抢收入”、“抢业绩”,在房地产信托业务上表现激进。海航集团控股的渤海信托“问题”则主要表现为与大量经营不够审慎的小开发商合作。

  以下为渤海信托公告全文:

  2011年10月19日《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表了“渤海、方正、川信、五矿信托被勒令‘休息’三个月”的文章,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声明如下:

  第一、我公司从未收到中国银监会和属地银监局关于渤海信托3个月内如何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正式通知,也未受到中国银监会和属地银监局的任何处罚;

  第二、渤海信托目前开展的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可控。渤海信托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依据公司对房地产行业的整体风险判断和相关法律法规,自主做出评估和决策。

  特此声明

  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九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