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方正东亚信托:未收到银监会暂停房地产信托指导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21 20:48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10月20日,方正东亚信托发布澄清公告称,从未收到中国银监会和属地银监局关于如何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特别通知,更没有收到中国银监会和属地银监局关于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三个月的“窗口指导”。之前《21世纪经济报道》曾报道,银监会日前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窗口指导”,叫停渤海信托、方正东亚信托、四川信托、五矿信托四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业务,为期3个月。

  同时该媒体援引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分析指出,“叫停"原因是四家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与其风险管理能力不相匹配,且在项目选择上不够审慎。他还进一步介绍,四家公司中,方正东亚信托、四川信托、五矿信托均为2010年完成重组开业的,为了“抢收入”、“抢业绩”,在房地产信托业务上表现激进。海航集团控股的渤海信托“问题”则主要表现为与大量经营不够审慎的小开发商合作。

  以下为方正东亚信托公告全文:

  第一、我司从未收到中国银监会和属地银监局关于如何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特别通知,更没有收到中国银监会和属地银监局关于暂停我司房地产信托业务三个月的“窗口指导”;

  第二、目前,我司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始终秉承稳健审慎的经营理念;特别是在房地产信托业务方面,将风险可控和合规经营的方针认真落实到了每一个流程环节,到期的所有项目都顺利实现了兑付;

  第三、就有关不实报道,我司将保留采取一切法律行为的权利。

  特此声明!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