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波音空客今年32架订单遭取消 波音否认市场下滑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0 03:20 来源: 新京报

  波音空客订单遭取消

  今年至今已取消32架,波音否认市场下滑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媚玲)波音和空客两大飞机制造商飞机订单遭遇取消。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航空公司共取消了32架飞机订单,其中,波音客户取消了25架787梦想客机的订单,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取消了7架空中客车A350客机的订单。

  空客方面昨天确认了此消息。阿提哈德航空近期宣布取消7架A350-1000飞机订单,此前,该航空公司在去年年底取消了另外6架A350-1000飞机订单。至此,阿提哈德航空的订单压缩至12架A350-1000客机,其中,这次取消的7架飞机订单价值23亿美元。

  不过波音方面对市场下滑的说法并不认可,昨天波音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25架被取消的787梦想飞机订单中,其中24架来自东航,事实上东航将其置换成了45架737。东航去年10月就发了公告,由于订单置换需政府批文,所以该订单的变化今年3月底才公布在波音订单与交付网站上。

  “目前市场需求仍然强劲。”该负责人称,不久前的2月和4月,南航和东航分别宣布购买10架777-300ER和20架777-300ER。该订单还未计入波音最新的订单数据中。截止到今年5月1日,波音所获得的总订单达444架,净订单达415架。据了解,波音去年同期的净订单是155架。

  今年以来,由于油价持续上涨,航企经营压力越来越大。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航空业市场不济属正常,但盈利上行空间仍存在。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