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平安员工股减持石头落地 长期投资者接手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5 01: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邓莉苹 每经记者 刘锋发自深圳、成都

  对于中国平安的股东来说,长期以来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备受市场关注的平安A股员工股减持一事,将以长期战略投资者接手的方式得到妥善解决。”中国平安(601318,SH)昨日晚间发布的新闻稿如此写道。

  中国平安昨日发布公告称,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以及王利平女士所分别持有的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的股份(以下简称员工投资集合),将分次转让给长期战略投资者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北京丰瑞股权投资基金 (有限合伙)、天津信德融盛商贸有限公司和林芝正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战略投资者)。这就意味着,如果交易全部完成,备受市场关注的平安A股员工股减持一事,将以长期战略投资者接手的方式得到妥善解决。

  “这样转让以后,这批股份就和平安没有太多关系,这样也算引入长期投资者,对市场影响也比较小,因为如果这部分(员工股)股权如放出来的话,短时期内对市场影响还是会比较大。”某券商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中国平安2011年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底,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持有中国平安7.31亿股,以目前市值计算约300亿元。由于持股市值巨大,因此其何时何种方式减持一直引发市场及投资者关注。

  公告显示,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的股东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和王利平女士,已经与相关战略投资者签署了关于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股东权益的转让协议,四家战略投资者将受让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持有的新豪时和景傲实业60%的股东权益,以及江南实业38.004%的股东权益。交易价格为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目前,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均已经完成。

  此外,公告中还补充说明:“在上述股权转让后,中国平安工会尚持有新豪时40%的股权;平安证券工会和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分别持有景傲实业20%的股权;王利平女士尚持有江南实业25.336%的股权。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以及王利平女士亦已经分别与上述战略投资者就剩余股权转让达成了意向。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前述4家战略投资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接手平安员工股,不仅是看重平安股票的投资价值,更是出于对平安长远战略以及管理层的认同,因此,愿意在履行持股公司承诺的基础上长期持有平安股票。

  中国平安表示,上述减持方案均由员工权益人代表大会决策,并授权员工权益管理委员会行使相关权力,平安管理层均不参与。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