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软控股份今年以来跌逾40% 18只基金踩雷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9 02: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韦夏怡 吴黎华 北京报道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8日收盘时,上半年A股2422只股票中,有1092只出现了下跌,跌幅在30%以上的股票达到了36只。值得注意的是,积聚了18只基金的软控股份,截至28日收盘时,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近-40.29%。

  W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跌幅在40%以上的股票有4只,分别为大立科技、爱施德、软控股份和ST宜纸,除此之外*ST兴业、吉视传媒、*ST海龙和*ST冠幅的下跌幅度也接近40%。

  而在这些跌幅居前的“熊股”中,不乏各路“踩雷”基金身影。W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公募基金2012年一季度重仓持股明细统计,公募基金重仓持有了吉视传媒、大立科技和软控股份,重仓持有的基金数量分别达到了3只、1只和18只,而2012年一季度末以来,上述三只股票分别下跌了12.51%、16.63%和33.76%,假设持股不变,22只基金在上述三只“熊股”上的浮亏就达到了2.8亿元,其中仅软控股份就给18只基金带来了2.7亿元的浮亏。

  从一季度末持股的市值来看,广发策略优选、国泰金鹰增长和平安大华行业先锋持股市值分别达到了2.6亿元、1.5亿元和1.4亿元。照此计算,其浮亏就已经达到了8936万元、4950万元和4614万元。根据龙虎数据榜单显示,6月25日,软控股份遭遇了5个机构席位清一色卖出,上述机构共卖出1.2亿元。

  软控股份中报业绩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公司在28日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称,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77.01万元至12427.8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至50%。而此前的4月,公司在一季度报中预计公司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0至30%。分析人士指出,软控股份主要从事轮胎橡胶行业的装备制造,受轮胎投资放缓,公司订单毛利大幅下滑,加之费用高企,上半年业绩大幅低于预期。由于业绩下滑明显,公司股价持续下挫,走势疲软,短期恐难有较大改观。

  事实上,软控股份股价也自2010年底的28元一路跌至目前的13元附近。然而,4月以来,众多券商却纷纷给予“买入”或“推荐”评级,民生证券还给予“强力推荐”。而在此期间,公司的股价大幅下跌了32%。公司高管亦在5月大举减持,深交所数据显示,软控股份董事、副总工程师张君峰减持公司股份达472万股,均价为12.43元。

分享更多
字体: